钓鱼网

海钓白立鱼的饵料配置及选点施钓技巧

白立是珠江三角洲这边近海的特产,在台湾也叫“白立”,它比一般鲷科类要宽长,因此挣扎力度也较大,它的肉质细腻刺少并且脂肪含量低,用来做鱼生和火锅是上品美味。在这边的海钓钓友钓上这种鱼会十分高兴。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本人海钓白立的一些心得,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以珠海东区为例,万山一带水域(包括大小万山,白立,竹洲,横洲,桂洲,大细蜘洲,三牙排,溢洲,东澳口一带),以上水域由于靠近珠江口,海水咸度最适合这种鱼类生长,繁殖。而且由于海水透明度比西区高,更加加大它的挣扎爆发力,故此很多钓友都说东区的比西区的力量大很多。

一、饵料选择

(1)诱饵搭配

以中重粉为主,东区普遍水深5米左右,诱饵中一定要玉米和麦粒较多,这两种东西是鲷科类的最爱,诱饵粘度要手握成团,打出成团,投饵途中不散落为正确,入水一米左右要化开。

南极虾和诱饵粉配搭为3:1。南极虾要充分解冻,让诱饵粉可以尽量吸收南极虾水中的水溶蛋白和氨基酸,一遍入水尽快的扩散,以最快速度形成诱饵带。

(2)钓饵选择

南极虾砖中的南极虾最方便,而且跟诱饵的一致,其他还有虾仁、活虾、海虫、贝类的肉、玉米、麦粒、小鱿鱼都可以作为钓饵。

二、钓组配置

(1)鱼竿:1.5号竿以上矶钓竿。

(2)母线:3-4号(因为有时候要远投,粗母线对钓组影响很大不建议用4号以上的。

(3)子线:2.5-5号。

(4)钩:4-7号(试过3号钩拉直多次,不建议用)。

(5)卷线器:2000型以上

(6)浮波:5B-1号最适合。

配重:建议用上水中,因为东区场两层流经常发生,还有可以增加吊组的抛投性。和浮波最好零配增加灵敏度。用水中的话,子线长度不要超过1.5米,超过这个长度,水中意义就不大了。

三、钓点选择

(1)白立绝对是一种跟流水觅食的鱼类,钓点必须要流水畅通,这点很重要,切记。

(2)下流位要有暗礁相符,钓点的距离要看当时的流速决定,要确定诱饵和钓组能否到达暗礁区。海底平坦的钓点你赶快转位吧。

(3)小涌口,流向外或左右是最好的,不要钓迎面流(所谓的流压边),大涌口对钓组影响也很大不建议选择。

(4)水深4-7米之间是最好的,对弓鱼把握会大些。

四、白立的最佳钓时

白立在东区的进食黄金时间是两黄,早上天亮后一个小时内,下午天黑前,选好钓点一定要守,好的钓点一定有鱼靠近,有些人一天转位多次不见得有好收获,相反死守好钓点的人就丰收,何解?那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缘故。

天时:越接近两黄越不要换位置,一定要等到黄金时间到。

地利:钓点好,有暗礁相扶,只等好流水到必定开口。

人和:耐心等候,丰收在望。

注意:天黑钓浅场3米以内,白天4米以上,水温低钓深场8米以上,水温高钓涌口,流口。如果是阴天、微雨、小北风就是钓白立的天注良机了。

五、施钓技巧

(1)上礁后不忙开竿,先观察钓点,流向,风向,肉眼看见的暗礁位。

(2)试水深,前后左右多试几个点,确定初步钓棚。

(3)开竿试钓,不要先投入诱饵,先设定到底的钓棚,放流确定水底暗礁分布。以最浅暗礁确定施钓钓棚,就是5米深就钓4.5米左右。确定低流面流是否一致,可以参照水面漂浮物(即面流的流速),钓组的打斜方向来确定面流快还是底流快,面流快浮波必定会比钓组走得快,相反底流快浮波很大机会会轻微下沉(底流拖下所至),这个时候可以用大小水中来解决,面流比底流快,用体积大的水中,底流比面流快,用体积小点的水中,尽量让钓饵可以到达你设定的钓棚。

(4)诱饵投入,先打在脚边(一竿范围内),看小鱼的密度,有没有小鱼盗饵,如果确实太多小鱼,就要转钓两竿出以外,但是脚边一定不要放弃,诱饵要继续留一定量在脚边,采取散打的方式撒在矶边,一竿范围内是最好的上鱼点,一定要保留有诱饵在吸引对象鱼靠近,也可以困着小鱼,不至于它们涌向你远处的另一标点,造成无处可钓,远投的诱饵必须要紧压诱饵勺,投出的途中一定不能有些许散落,以免小鱼群跟着涌出。

(5)诱饵一定要定点打,打流头钓流尾,万一中鱼诱饵都是要打在先前的点,如果打在中鱼点,鱼群只会越做越远,渐渐鞭长莫及。还有中鱼后不要猛打或成桶倒,只要保持少量均衡的诱饵量就可以啦,就是保持诱饵带不断。

六、弓鱼技巧

白立属于半攻击性鱼类,食饵信号明显(三斤以下),看见浮波急速下沉就要马上收线抽竿,取得先机,以免拖入礁石中,对上鱼很大不利,建议强攻,利用竿和线的援冲快速上鱼,白立都有一个怪毛病,见光会猛发力再次下潜,这时候可以暾下就一下,避过强力再上水就成功了。

5斤以上的浮波信号大部分都是浮波突然停止流动,缓慢下沉10-30公分,带线就会马上发难,狂冲不止,如果粗竿的话,强顶!左右牵引消耗他的体力,如果竿软就要放线了,等它远走头段,延长母线,利用母线和鱼竿的弹性消耗它的体力在远处弓回来。

白立上钩后必定一头往暗礁区冲去,先前的预备工作中已经充分了解到哪里有暗礁,必须要把鱼牵引离开暗礁才有机会上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