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牛尾鱼的习性以及海钓技巧

牛尾鱼,又叫鲬鱼,它的相貌奇特,整体呈圆锥形,头大、口大好像一只鳄鱼,通常栖息在水深不超过30米的岩礁地区,是典型的底栖鱼种。它在我国沿海水域均有分布,尤以黄、渤海分布较多。各地垂钓牛尾鱼的方法众多,我在这里主要说下牛尾鱼的习性以及海钓技巧,希望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牛尾鱼的习性

牛尾鱼属于浅海底层的鱼类,长期潜伏在底层,一般的情况下它是不会浮到水面来的,它行动起来很缓慢,还喜欢栖息在淤泥海底里,还喜欢到有礁石、沙滩的边缘去寻找食物。

它平时只有到了大潮来临时,由于潮水的上涨,它才会到岸边的底层上来呼吸下空气。除了冬季风浪比较大难钓到它外,因为我们这边气温比较高,在其他的季节里都是可以垂钓的。

而用来垂钓牛尾鱼的钓饵,它是属于不挑食的一类,吃食起来也不凶。你可以用虾肉、蟹肉来垂钓,它都是来者不拒的,可它最喜欢的还是海中万能钓饵—沙蚕。这可是它最喜欢的,用沙蚕的话能提高你的上鱼率。

二、手线钓

(1)钓具配置

我们先要准备好两个手排,然后再在每个手排上缠绕强力尼龙线线,最好的就是使用蓝色的线100米,而且线的直径最好要为0.2毫米,这是因为牛尾鱼对钓线较为敏感,而且它的拉力也不是很大,所以使用细线就够用了。

钩就用“海马”牌或自制14号左右四两重的歪嘴朝天钩,它的计算方法是一两等于4克左右。

(2)钓点选择

钓点最好就是选择在中底部为淤泥的码头,你也可以选择在生活污水的出口。

(3)钓法技巧

首先将线投入到水中,线尽量要沉到底,一只手持手排,另外一只手捏钓线。线要怎么放很关键,最好就是不用将线拉直,到达水面后有一定的余线就最好了,多余的线就可以平躺在水面,这些工作做完就可以静静的等候鱼的到来了。

如果一段时间后鱼还没有上钩,那你就要提动下钓线,以引起鱼儿的注意,牛尾鱼一般吃食不凶,你只要发现到水面上的线拉直后,此时你就能够马上提钩。

上钩的时候你要用网抄,还可以用布包鱼取钩,很容易就取下来了,可不能直接用手去抓,这种鱼的背部和两侧有几根硬刺,而且它还带有少量的毒素,虽然这种毒素对生命是没有危险的,但是被扎到了会很痛。如果意外不扎伤,你只要挤出毒血就可以缓解疼痛了。

三、手钓竿

(1)钓具配置

准备好3.6米长的硬调玻璃钢竿、直径为0.37毫米的尼龙线做为主线、一小号8字转环、立式棒形浮漂1支、直径为0.28毫米的尼龙线长约50厘米做为脑线、7、8号大的依势尼钩和7-8克重的咬坠1枚。

(2)钓点选择

钓点就选择在有礁石的海边。

(3)钓法技巧

先在钩上挂满食物,要尽是不露出钩尖来,在钩的上部约20厘米的地方加上咬坠,朝着远处抛出,海浪会将钓饵一起一浮地推向岸边,这是由于坠的轻线的细。你会看到饵料在海浪的冲击下不停地跳动。

如果是鱼咬钩的话,浮漂的反应是先沉一下,后慢慢沉入,看到这种情况你就可以马上提竿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