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鱼饵巧钓对象鱼的使用搭配

海钓鱼饵巧钓对象鱼的使用搭配。众所周知在大连远近沿海 在海钓方面的鱼铒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在大多数钓鱼人眼里 经常用的鱼饵也就几种,分别是:船钓(蛆类,沙蚕,本地黑蛆,管蛆,肉蛆,波罗虾蛆,本虫等)(小杂鱼类有:高粱叶子 泥鳅 个头较大的面条鱼,大连俗称的晴天烂,鲅鱼食,小花鲅,台鲅鱼等)(贝壳类有:沙蚬子,蛏子,海红等)(软体类: 鱿鱼 小海兔 小八爪鱼 海肠子等)(虾类包括:小青虾,当地俗称的嘎巴虾等)其实还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举例了。

其实很多新手 通过一些老手的口述或自己找到的一些资料,也是知道这些鱼饵的 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去用这些鱼饵,记得前几年在三三岛船钓的时候身边就有个小伙 大伙都开始上鱼了老伙计还在呢挂位子,我低头那么一看当时好哭出来了,带壳的沙蚬子老伙计楞是给挂钩上了,还挂了一大串。

还有一次是在老偏附近到点以后,大家都开始挂泥鳅,我这回头一看,有在呢忙乎反复抓泥鳅的,有在呢摔泥鳅的,还有满船检泥鳅的,更干净的是还有一边抓一边嘴里#$#$#$#%$#,哈哈,其实真说到用的话这里面是有很多小窍门的 比如针对的鱼种,当天的潮水,海水的要求等等。今天我就举例说几种希望新手能够借鉴说的错的地方希望 大家能给改正。

一、泥鳅、高粱叶子

说之前我想先说一下在什么时候适合用它,出海后首先先观察今天的海水,水清的话可以用,水混的话就是泥鳅在这怎么怎么好用也最好改换别的鱼饵,因为泥鳅本身颜色偏黑,水混的话,水底对铒的能见度就相对就减低。

一般水混的时候,本人会改用小海兔、鱿鱼条、黄鱼皮。因泥鳅表面粘液很多所以取泥鳅的时候不怎么好抓,据本人观察身边有几种方法效果不错 1)泥鳅控干净水后拌入细沙子。 2)拌入木头渣滓(就是用锯拉木头 地上的木头渣滓)以上几种好是好就是脏点

本人的方法是:在家准备一个装泥鳅的盒子里面铺上毛巾,早上出钓前把泥鳅反复控净水放入毛巾里用多出来的毛巾把泥鳅盖严实后,盖上盒盖,开钓的时候,我可以保证大家在抓泥鳅的时候相当轻松,回家以后把剩下的泥鳅,在放回水里本人保证泥鳅还是鲜活的,泥鳅要是死了找我。

还有就是在反复使用一条泥鳅的时候,用的人懒的换泥鳅,泥鳅上来半死不活的这样间接的影响了自己的鱼货,对于这样的懒人可以在家带一点白酒,开钓前把白酒倒入小盒里,泥鳅如果不清醒了,把它连钩在小盒里涮一下 保证能让它回光返照 一条泥鳅当两条用!泥鳅 的正确挂法是:挂在头与身子的连接处,浅浅的挂上就行,要不泥鳅死的快。针对鱼种:黑鱼。

二、海肠子

一般海肠子针对的鱼种有黑鱼、大头鱼等,很多钓友买回家后直接就往冰箱里一丢,用的时候往两面随便一挂就完事了,海肠子下水出水跟个手榴弹似的,好用不好用自己知道!还有就是开钓前全船一个动作抓起海肠子就往船帮子敲,要不就是往船甲板上摔,这样的效果 就是摔死海肠子 让海肠子变的细长,方便垂钓。但本人嫌麻烦!

对于海肠子本人的看法是:首先买回家后放入冰箱冷冻,完后你要确定这次你出钓的钓场是近海还是远海。近海的话针对的黑鱼个体相对较小,没必要用整条的浪费,所以本人一般把冻好的海肠子捋顺直,用刀在海肠子一头稍微往下一点 斜着把海肠子切成两条!这样的海肠子 都是两头上宽下窄 因为是冻着切所以切完里面的血水不会出来比较干净,完后放入密封盒里 用的时候用钩子挂一头即可

远海的话,因为针对的是体型较大的黑鱼以及大头一般是挂整条,在挂的时候一般钩子挂一头。挂完海肠子后在钩下1厘米处用刀拉一个小口不要太大。这样的效果是海肠子下水后顺流水飘 海水会道观进那个小口里 里面的血水会一点一点出来 也保持了海肠子包满的形态 起到诱鱼的效果 好用不好用大伙自己体验下就知道。

三、鱿鱼、海兔子、鱼皮(台鲅子、花鲅子、黄鱼)

这几样在大连沿海俗称万能铒,基本上所有近海远海黑鱼、黄鱼、大头鱼、鳝鱼都好用,但用法就考虑到刀功了,海兔子还好说,直接在尾巴呢挂一道就可以,其他的就的动刀了,鱿鱼:近海一般把鱿鱼去头去尾后,从上到下切开去内脏,完后把鱿鱼板横着切开后改成上宽下窄的长条,宽的一面大概3厘米,长大概10厘米。一般我是先斜刀片,在直刀切切出来的效果就是一面很薄、一面厚,成细长三角形,所以这刀功的练啊。

钩子挂在宽的一面厚的一角,一般人是挂正面,我是挂侧面(这是前几年跟咱大哥学习的)这样的好处是铒下水后侧面呈竖起状 薄的一面在水下象鱼鳍一样来回摆动 比较逼真!大家下次去钓的话 可以试验下 远海的话切法跟上面一样 只是鱿鱼条的长度加长 不用中间切开,铺平后直接片就可以!

黄鱼、花鲅 、台鲅鱼: 直接去头后平刀片下两面肉

皮朝下肉朝上 把皮上的肉稍微去掉一切 但不要全去后 直刀切成上宽2厘米的细长三角形即可 注:花鲅 台鲅 因肉不怎么紧 所以建议切好后用细盐拌一下去去水分这样比较恋钩!

四、沙蚬子

沙蚬子主要针对 黄鱼,黑鱼 三三岛等地相当好用 在挑选的时候 建议一定要买丹东的 如果不确定 可以让卖的人给你括开个 看看 丹东的 蚬子肉发黄 味道也较浓 其他地方的沙蚬子 肉发白效果没有发黄的好用 虽然价钱比丹东的便宜不少 但是我奉劝大家还是买丹东的!

在买前 一定要问清楚 买完后给括处肉来吗 如果不给括你在去转悠转悠看看 实在是都不给括 你给他5块钱叫他给你括 对于新手别想着自己括 等你括完了新鲜的蚬子也好臭了 还细碎!还有种方法 是买回家直接冻起来等用的时候肉一把就出来了,方法是好,但是这一冻一缓的,蚬子本身的水分鲜味也就都出来了,影响渔货。

我知道我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在你买的时候建议你,别敢一大早和中午、傍晚,这几个点人家做买卖都忙,其余的时间反正人家客不是很多 也就帮你括蚬子了 或是你后天钓鱼今天就去找一家定 明天去取这样人家也能帮你弄!括完后把蚬子放入盒子里 把括处来的蚬子水倒掉少刘一点就可以 ,为什么呢 其实有人说这汤留着味道大 道理是有的但是 长时间泡就给蚬子肉泡完了 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所以汤少留点可以

在用的时候,其实挂蚬子肉也有点小学问在里面,挂的时候我一般是先在尾巴呢开始挂,钩子反复穿过尾巴在穿肚子,最后在穿头!其实钓的次数多了,你回发现这蚬子下去了,黄鱼是先咬头跟肚子在啃尾巴,所以钩尖一定要从头出来一点,这样上鱼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

以上几点就是我针对大家部分常用的铒 细说一下还有几种相信大伙都知道我就不再这细说了 在就是钓饵出行时候的保管 这个其实算是重中之重!建议新手吧 鱼饵每种都分份装 用的时候拿出一袋先用其余的放入钓箱(箱内记得放点冰)尤其是在夏天 别到时候看见别人 在用新鲜铒猛上鱼 自己铒都臭了!切记!!

出行时,一般给鱼准备的套餐搭配,主要针对黄鱼多黑鱼少的(多带沙蚬子或管蛆或沙蛆,少带点海肠子或泥鳅或海兔或鱿鱼条);黑鱼多黄鱼少(多带泥鳅或海肠子,海兔子少带点管蛆);大头多黑鱼少(多带海肠子 鱿鱼 海兔子)根据主钓鱼种多带鱼饵,但是其他鱼种的铒也多少的带点,一般出行带3--4种,不一定那种就好用,别到时候看人家上鱼自己后悔那就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