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民间鱼皮钩海钓带鱼的技巧

每年8~9月是近海钓带鱼的好时机,只要钓友技术稍微过关,在这个季节能够渔获满箱。下面,笔者整理了民间海钓带鱼的特殊技巧,这里就分享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近海钓白带鱼,个体均在三四两左右,因为白带鱼长到三四两后便会游直深海,只能深海捕捞。因此对于海钓爱好者来说,抓住九月就能丰收。而且钓白带鱼非常简单,一支路亚竿,一个四五千型的轮子,外加一副鱼皮钩及一百克左右的铅坠即可。

由于白带鱼是夜食性鱼,喜弱光、好逐食小鱼,因此一定要选择晚上出钓,而且要求渔船上有亮灯,最好备有水底灯。作钓时将船只停在距离礁石几百米的位置,打开水底灯,海中的小鱼蜂拥而至,白带鱼追逐小鱼至此,采用鱼皮钩模仿小鱼的动作,不用挂任何饵料,手法以轻、慢为主上鱼之后竿头会抖动,非常便捷。

鱼皮钩钓法,在我国民间流传甚广,与钓友排斥的挂鱼并不相同,是一种拟饵钓法。制作钩子时,将鱼皮绑在鱼钩上,由于鱼皮带腥味,且在灯光的照耀下有一定的亮光,因此作钓时在水中来回扯动,模拟小鱼的泳姿就可以吸引白带鱼,而且每一个都是正口。

白带鱼通常群体出动,一个人一晚上钓个两三百条不成问题,因此新手要想学船钓,最好先从白带鱼开始,花费并不太高。一般一条船大概两千左右,如果十个人出钓,平摊下来每人两百左右,非常划算。不过由于白带鱼牙齿锋利,所以用线需要粗一点,同时解钩千万要小心,最好是用钳子,以防受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