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介绍3个海钓的常见钓点,海滩岩礁船钓

海钓是广大钓鱼爱好者进行垂钓的方式,海钓的钓法跟在湖泊坑塘等地方的钓法一样,都是千变万化的,非常的灵活多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海钓中三种非常常用的技巧。

一、海滩渔场

海滩渔场,一般都是在大海边或者海湾处的沙滩以及斜坡的上面。在这个钓点进行垂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我们进行海钓的时候也千万不能够忽略了潮涨潮落的规律。

涨潮的时候海鱼都会成群结队地涌到岸边来找东西吃,在这个时候海钓,就是一个最好时机了。抛竿40至50米以后,一边随时观察海鱼抢食,并且要及时的提竿、收线、上鱼;

另一方面还应该随时随地的注意海潮的涨落。一旦遇到大风大浪打过来或者潮水上涨非常迅速,就要立刻后退,以避免被海浪卷走的危险。

二、岩礁钓场

岩礁钓场也就是在海中或者海边的礁石上进行垂钓,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矶钓,矶钓一般使用抛竿,竿长在4米以上,可抛距离在50到60米左右,技术好而且力气比较大的可以达到80米到100米以上。

海边的岩礁处一般情况下水深在10米左右,海底的礁石有各种浮游生物,比如海藻、昆虫、软体动物以及大量的小鱼小虾等等,所以很多的鱼类都会在这里进行觅食或者繁殖。这些海鱼大小不等,喜欢成群生活,遇到有食物就会一拥而上,所以在这个地方进行垂钓,上钩率绝对是相当可观的。

但是岩礁处的风浪非常大,钓鱼爱好者的体力消耗就会比较大,所以就会比较危险。

三、海上船钓

船钓在国外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开展非常的普遍。在海上进行船钓和淡水船钓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的。进行海上船钓的关键就是应熟悉海鱼的一些生活习性,也就是要找准鱼类在海中进行栖息或者觅食的地区。

进行海上船钓,要有必备的手竿以及相应的渔具,还必须装有渔竿架和较大的手摇轮。钓大鱼就要靠渔竿架、手摇轮进行溜鱼了。海鱼大多集体行动,鱼群一旦离开垂钓的区域,海钓爱好者就应该转移钓点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