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么钓石斑鱼?3个小妙招

石斑鱼作为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被港澳地区推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它也是南方很多海钓爱好者最喜欢钓的一种鱼。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钓石斑鱼的几个简单技巧,让各位钓友们出钓前做足准备。

1.鱼性

其实钓石斑鱼和钓其他鱼区别并不是很大,只是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先熟悉石斑鱼的鱼性。知道它喜欢在浅水区活动,而且热爱清水,所以在风浪比较小,水质好的岩礁地域是钓石斑鱼的好地方。

2.垂钓季节

从石斑鱼的生活周期来看,产卵后的石斑鱼对于鱼饵的索求欲望最大,所以最好的钓季是在六月份到十月份之间。这个时候去岩礁的背流的缓流区钓鱼,才最容易钓上鱼,过了这个时间,石斑鱼就躲进了水礁洞里面了,那可就不容易钓了。

有些海钓爱好者会使用抛竿沉底钩或者手线钩,钓深水区的石斑鱼,但是这种钓法在礁石区域,经常会挂钩,所以并不是好选择。但浮游矶钓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硬调的碳素竿不需要太长,一个快速可收线的绕线轮,配上0.37mm的钓线一百米,阿波滑动漂和B号的水中漂都需要。在脑线的选择方面,应该知道石斑鱼肉食凶猛的本性,采取比较粗的反咬线。钓饵最好是活虾,容易吸引石斑鱼的注意力。

3.钓法

在钓法上来说,就是如水快,稳定性强。线如水后,水中漂会带着钓线快速的如水,减少了上层小鱼的干扰因素。而且水中漂和阿波滑动漂结合,可以避免因为风浪带来的影响,鱼漂的灵敏性得到了增强。

在转换一下的脑线鱼钓饵因为水下的海流,自由的随波而动,可以吸引到石斑鱼的注意。不过在提竿的时候要注意时机,浮漂第一次如水先不要动,等到第二次再下手正好,等到第二次浮漂如水到看不到了,再提鱼基本就十拿九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