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钓组搭配:水中和咬铅的关系及使用原则

矶钓线组应该是大家比较烦恼的一件事情,很多矶钓新手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就被线组搭配搞得晕头转向,毕竟矶钓当中线组的搭配有各种各样的小配件,不同的搭配方法又适用于不同的场景,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矶钓线组当中,水中和咬铅的关系以及怎么使用。

一个老问题,一斤棉花和一斤铁落下来,哪个先落地?科学的回答是:在真空的条件下同时落地。现实当中,由于空气阻力,铁先落地。看似和钓鱼毫无相关的问题,也正是验证了矶钓当中水中和咬铅的关系。

水中,有木质的塑料的合成材料的。最初的水中,是真正的黑檀沉水木,因制造成本过高,后来采用桐木加上金属配重,也能达到沉水的效果。钓组配置水中,因为水中的体积比咬铅大,可以稳定钓组状态,乘水流加快钓饵行进速度的作用。水中的重量比咬铅要大,能增加钓组的整体重量,更容易抛投。咬铅就是软夹铅,质量好些的较软,对钓线的损伤也小。

同号的水中和咬铅,产生的负载浮力基本是相同的。简单说,一个0.5号的阿波,配置一个0.5号的水中和配置一个0.5号的咬铅,反映到阿波的吃水状态是一样的。既然吃水是一样的,为什么又有水中又有咬铅呢?答案就在一斤棉花和一斤铁谁先落地的这个问题上---表现结果是一样,都可以产生同样的负载浮力,但是由于体积不同,在下降过程中,速度不一样,在水下,两者的体积不同,受到的水流推力不一样,带动钓组行进的速度也是不一样的。想要抓住更多的水流状态,更好的伸展钓组,两者都要兼顾考虑。在水流激荡的场合,子线或者钩子的末端,夹上咬铅,就能起到稳定钓饵的作用。

两者的使用原则是:想要钓组出状态,使用水中,想要快速拿鱼,使用咬铅。深场使用水中,浅场使用咬铅。水中配置钓组的时候,至少要在阿波以下30公分以上。如果阿波下面,紧贴着水中,就会造成钓组分离,甚至水下的钓饵上扬,影响到钓棚的定位深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