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钓怎么玩?重点分析浮游矶钓和重矶钓

矶钓是海洋钓中一项重要钓法,钓场广阔,钓点众多,一年四季钓获鱼种多、数量大,钓技千变万化,充满着奥秘探索色彩,加上趣味性浓厚,故受广大海钓钓友所钟爱。现在小编为你们简单介绍一下矶钓的线组组成以及浮游矶钓和重矶钓这两种玩法。

对于刚刚接触海钓的钓友来说,小编建议大家先从简单的钓法开始,比方说在沙滩上钓鱼。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都心生好奇,沙滩上游客那么多,还有层层渔网,想要玩海钓,怎么可能?告诉大家,首先这里有沙尖、牛鰍、比目鱼、魔鬼鱼、丁公等众多鱼种,退潮还会有会有洄游鱼,腊鱼等鱼。其次,沙滩一般也就不断有海浪冲刷,沙滩上的幼虫、螃蟹等生物被冲进大海,就有可能成为鱼类的食物,很多鱼都会在这里等着食物。矶钓线组是由:主线、子线、棉线结、半球挡珠、浮漂、防撞豆、水中、仕挂棒、诱饵笼、转环、咬铅(夹铅)和鱼钩等组成的,里面又有浮游矶钓和重矶钓。

浮游矶钓主攻的海鱼大多为上层鱼种,因为海波和海水的浮力只会让矶钓钓组悬浮在中上泳层的海流中。阿波有很多种,例如我们常用的有阿达力、直立式阿波、乒乓型阿波等。矶钓的对象鱼也有很多,像黑、白毛,黄鸡、黑鲷、水针、白达仔、黑达仔、臭肚等等,这些都是依靠洋流觅食的浮游性鱼种。

浮游矶钓的钓位多选在海边的礁石、矶岩、防波堤之上,钓友们使用矶竿的长短一般分为4种,3.6和4.6米适合钓近水,钓远水大物更适合使用5.4、6.3或以上长度的杆体。初级钓友建议使用1-3000线杯型号的渔轮,剩余的矶钓钓组中还需要选择适合的母线、子线,同台钓一样,海矶钓主线上同样需要配置太空豆、阿波、夜光珠等小配件。

重矶钓的作钓装备沉重,主要用来作钓大中型海鱼时使用,一般重矶钓的作钓地点在至少离岛30米外的矶石、礁石上,作钓深度通常为10米以上深水。重矶钓竿多为硬氏并继竿,一般为了钓巨物,使用的线组也很粗大,母线号数多为100磅起,子线至少80磅,整套钓组光使用的铅体配重就要在400克以上。当然这样的重装备只适合钓像石斑、红槽、笛鲷科及洄游性的牛港、红甘这类,个体动辄就上百斤的大鱼时使用。

一般钓这种大体型的鱼种时,并继竿的长度不会低于4.5米,连鱼钩的大小都类似我们在市场上常见的卖肉屠户用来挂猪肉的钩子。可想而知,在海上玩重矶钓是有多费力了吧。聪明的钓鱼人为了中鱼后杆子或人不被拖入海中,都在重矶竿后座加上了鸭嘴,海钓时他们会用膨胀螺钉将钓竿固定在钓位附件的礁石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