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美国红鱼的三个作钓方法

美国红鱼虽属于暖水性鱼种,但它适应环境能力较强,能耐低温,在2C~33C范围均能存活,18C~30C其生长速度最快。美国红鱼食性范围较广,对饵料要求不是很高,小杂鱼、虾、贝类及人工饵料均能满足其生长需求。红鱼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主要是该鱼的肉质细嫩、少刺,其外观色泽鲜艳,食用味道鲜美。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海钓美国红鱼有哪些作钓方法。

一、筏钓美国红鱼

筏钓美国红鱼,钓具最好使用手竿。由于红鱼的力气较大,一般选择8号左右的尼龙线为主线,长度视水深情况确定,末端拴50克左右的中通活动铅坠,在坠前40厘米及坠后各拴钩[]较宽的长柄钩,脑线采用4号线即可,长度30厘米左右。垂钓时铅坠着地,紧线后,--饵落底,饵离底10厘米左右,要不时地提动或移动钓线,使水下的鱼饵星活动状,以便吸引美国红鱼乔食。

另外,也可以选择较硬的船竿或短海竿,钩、线、坠要求及钓法基本同上,只是主线可稍细此。筏钓竿如果太细软,就不容易控制上钩的红鱼,值在冲撞时极易挂在悬垂的渔网上,造成竿折、线断、鱼亡。即使用海竿,中鱼时也需迅速上提,尽量控制鱼的冲撞范围,以免挂钩跑鱼。

二、矶钓美国红鱼

由于矶礁或防波堤上长满海草和贝类,又是小鱼、小虾会聚的地方,自然就成了红鱼的觅食佳地。在矶礁或防波堤上垂钓,最好选用5米左右的硬调矶钓竿,主线6号、脑线4号即可,渔钩还是选用丸世18号或其他钩型、大小相似的。首选鱼饵还是小面条鱼,因为红鱼对它是认知的,这是它的种日常饵料,小虾和岩虫也不错。

红鱼咬钩凶猛,吞食饵料后掉头就走,从不送漂,所以,当看到浮漂下沉后,-两秒后即可提值上岸。连续钓到两条美国红鱼时,即可判定已经遇到鱼群,这时最好能川诽水浸混的玉米面加虾棣(做游米剩下的皮和碎屑)或砸碎的贝类撒窝,这样可较长时间地留住值样,增加鱼获

三、滩涂钓美国红鱼

滩涂垂钓美国红鱼,最好选用3米左右调性较硬的海竿,钩、线、坠的配置如同筏钓--样,饵料也不外乎上述几种。滩涂钓美国红鱼,最关键的是要把握好潮汛,即满潮前的一小时左右,其余时间鱼获般不理想。滩涂最好是沙石混杂,再就是抛竿不能太远,水深米左右即可,特别是夜间垂钓,由于美国红鱼不受惊吓,敢于在浅水区觅食,有时就洄游于潮头,水深半米左有,离岸也就三五米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