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的矶竿,有哪些选择的小技巧?

矶竿的类型确实多,而这也让一些海钓者在挑选矶竿的时候,陷入“选择困难症”,下面就介绍几个选择小技巧,让海钓者在选择的时候有个大致的方向。

首先是长度。不少矶钓者会在礁石上海钓,过短的竿,钓者在岸边不方便控制挣扎过猛的鱼,所以长度方面,矶竿应该选择在4.5米以上的,5.3米是最常用的长度。

其次是轻重。靠岸海钓,能钓取的海鱼个头通常都不会太大,3、4斤左右的海鱼是比较常见,另外,矶钓者基本上都是站着海钓的,所以矶竿应该选择轻便型的,因为重的矶竿,一方面排上用场的机会不多,另一方面还会增加钓者的体力负担。

接着是硬度。这个方面的选择,主要依据钓者的海钓经验程度。海钓新手对于钓竿的控线以及溜鱼的技巧掌握得都不太好,所以硬度高的钓竿会让新手海钓者容易上手。至于有经验的海钓者,则可以选择硬度较小的钓竿。

最后矶竿的选择小技巧大致就是上面几点,不过需要留意一点的是:矶竿的配线不适合经常使用粗线。有的钓者担心鱼线细会让鱼逃跑,但是如果经常适用粗线,那么会大大增加矶竿的拉线负荷,进而缩短了矶竿的寿命。因此钓线的粗细要尽量配合海竿的型号,例如:1号矶竿主线的粗细不应搞超过3号(0.285mm),1.5号竿的主线配线不应该超过4号(0.33mm),而2号竿则不应该超过五号(0.37mm)。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