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近海浅海船钓,海钓鲈鱼的主流钓组简介

随着传统拉流钓组(也称为手把线)不再适用,一底一浮双钩钓组、长子线双钩钓组这两种钓组逐渐成为主流的钓组。

1、一底一浮双钩钓组(图一)

一底一浮双钩钓组。该钓组的好处是泳层跨度较大,可兼钓上下跨度较大的鱼种,可常见”一箭双雕”的景象,只不过缺点是较容易乱线。在配置该钓组时,首先在靠近铅坠的上方,绑置一枚钓钩,然后再往上在100厘米处也绑置一枚钓钩;处于底下的钓钩通过单臂钢丝天平,将其与架子线连接,而位于上方的钓钩,则通过亲子转环或三叉转环连接。子线用8~10号,均长80~90厘米,钓钩则用丸世26号左右。

2.长子线双钩钓组(图二)

首先在铅坠上方30厘米左右,绑一支单臂钢丝天平;然后不用8字转环,直接在天平上,绑一段60厘米左右的16号尼龙线,并且在尼龙线的末端再绑一个小型8字转环,而这个转环是用来接绑两个钓钩的。在绑钓钩时,子线均为8号左右,钓钩也均用丸廿26号左右,不过不同的是一条子线长130厘米,而另一条长100厘米。该钓组的优点是隐蔽性好,尤其适用于光线好和水质的情况。另外还不易乱线,钓手在调节钓棚时,可通过调节铅坠的高度,因此很方便调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