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钓饵之海蚯蚓的挖掘技量分享

海钓过的人都知道,海钓中最好的饵料莫过于管蚬又叫海蚯蚓了,可以说它是海钓的万能饵一点不过分,开始我都是在渔具店去买,1元5条,每次买五六元就够用了,然而,每逢周末,去晚了就会没有货,加之渔具店的海蚬是大批量进货,其中死虫多,空的也不少,不经济实惠,于是有钓友告诉我可以在海边自己挖,具体如何挖并没有告诉我,我想不会太难的。

在休息的时间,我抽空去城里的杂货店买了一把小锹,等落潮后去体验一下亲自挖海蚯蚓的感觉。那天,我特别兴奋,只要看到从海边回来的人我都会问他们落潮了吗?在期盼中终于等来了落潮的消息,我便迫不及待的拎上锹直扑海边,住处距海边三四百米,可我还是觉得很远,到海边一看才刚开始落,要落到极限还要2小时。平时,潮涨潮落的规律我非常的熟悉,可是,那天体验心切竟然给抛到了脑后。

我便怏怏地回到住处,将渔具检查了一次又一次,只怕有什么细节给露掉,等待的时光是漫长的,在难熬的等待中终于迎来了落到头的消息,我便流星赶月般来到海边,按照钓友传授的妙法去寻找并挖掘,在海边生活了近半月,对周围海域的情况还是了解的,知道何处有虫子,找到管蚬用贝壳类做的窝,不允分说就开挖,但是,一锹下去却得到的是空管,辛苦了半天收效甚微,到涨潮的时候才有所斩获,然而潮水已涨,不得不停手,看看还有点成绩,也就有些自我安慰,至少当天的饵够用了。

钓海鱼凭我的经验就是钓涨潮,平潮和落潮效果一般。用我新挖的管蚬钓不仅从心理上有优势,同时效果也很好,当潮水刚淹没了海岸线的时候,我用5。4米的手竿钓效果奇佳,只要你抛钩于海中就会有鱼问荆,这就是新鲜管蚬与陈管蚬的区别;当天将饵料钓光后便回到住处,30多尾海鱼,成绩是到海钓来最好的一次。晚上,将挖管蚬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结论:

在挖管蚬时要“轻靠近、快下手;赶涨潮前的时间段,纵深挖掘可得整虫”,在此后的实践中我用这种方法屡建奇功,用二三十分钟时间就可保证一天的钓饵。我将此方法告诉了经常在一起海钓的几位钓友,他们实践后都觉得效果很不错,每到涨潮前我们便相约挖虫,涨潮开钓,并管我叫智多星,现在我离开了大海,又回到自己的家乡,我可以天天上网,但不能天天海钓了,今将此方法奉献给海钓的朋友以作参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