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必看,如何选择海钓装备

一说到海钓,或许很多人的脑海中便会浮现出海上高尔夫,豪华海钓船等高大上的字眼,觉得海钓就一定是花销大,消费高的活动,属于有钱人的专利。

​其实,要我说的话,海钓也可以是很平民化的一项活动,只要你不追求那些豪华奢侈的高档装备,而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去购买那些物有所值,性价比较高的中低挡装备,同样也能享受到海钓带来的乐趣。那么,海钓的装备都有哪些呢?下面来说一说很普通的平民化套装。

首先,渔竿。海钓用得最多的是矶竿,海竿和筏竿,或许有朋友会补充说还有船竿。其实如果在海边码头,防波堤,或者在内湾鱼排,蚝排,有前面三种鱼竿就够用了。就我而言,每次去钓鱼,如果是岸钓,我就带两支矶竿,如果上到海上的渔排或蚝排,再加上一支筏竿。但如果是专门去钓鲈鱼的话,那就只带一支海竿。钓什么鱼带上什么竿,这要由你要钓的鱼种和钓法来决定,而不是一古脑全带上。我常年使用的就四根竿子,但每次出钓也只选要用的带上也就是这个道理。

​​​其次,绕线轮。海钓,经常要放线或远投,所以绕线轮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搭配装置。目前,虽然市面上绕线轮的种类五花八,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依我个人而言,还是觉得纺车轮简单实用,护理简单。所以,我建议初学海钓的朋友还是从纺车轮开始。 还有,渔线和小配件。小配件包括浮游矶钓中的棉线结,阿波,防撞豆,水中,太空豆,卡拉曼棒,咬铅,八字环,鱼钩。也包括沉底钓中的中通坠,子弹坠,三叉转环,天平。至于渔线,可以用尼龙线,Pe线或者碳线。海钓钓场复杂,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常常要分主线和子线。两者之中相隔1.5至2个号就行了,例如4号主线搭配2号子线就可以了。

最后还有就是,控鱼器,摘钩器,抄网, 冰箱,养虾的小氧泵,虾箱(用塑料小桶也行)。

以上这些装备,不同品种,不同厂家在价格上会有很大差别。我个人目前所用的是渔竿价格都在一百五十块左右,光威和法莱两家的产品,在我们当地的渔具店购买的,结实耐用,性价比较高。纺车轮也是同一家门店购买,不超一百,用了好几年了,还很顺滑。我觉得,对于中低档渔具来说,只要平时钓鱼回来不嫌麻烦,稍加养护,还是可以用好多年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