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阿波漂型号要如何选择,有什么诀窍

我们都知道,阿波漂的型号有不少,不同的情况需要选择相应的阿波漂下面,今天就给好钓鱼APP的钓友们,讲一下阿波漂的型号如何选择。

1、钓开阔水流区

当潮涨潮落的时候,水流湍急,可钓中上层浮游鱼类。宜选用上冒多一些的长形阿波3B到5B,钓棚2米到4米,鱼钩为2到4门钩。

2、钓凹湾浅棚区

从涨潮二分一直钓到退潮八分,也就是大家常常所说到的进二退八,这个时候,会有成群结队的鱼群随潮流涌入湾内,湾内饵料丰富,有丰富的氧气。鱼群也很活跃,在钓之前,我们可以用50g单坠加活动阿波浮漂,抛投到数十米的湾区测试深浅,探测下水下有没有暗礁之类的。然后在开始根据实际组装钓组。

3、钓凸岬角区

这样的区域一般都是突出于水面的。角区的外侧有很多往返鱼道一定会路过的地方,水下地形复杂,潮水的流向一般表现为侧向或者左右流动。如果钓棚的话,可采用自动线结或者太空豆调节法,钓2到4米。浮漂选短小圆中通阿波3B到4B。

4、钓峭壁附近濑区

峭壁上常常丛生海藻以及小型的贝壳类,钓棚钓组要和藻区同层。通常低潮钓浅棚,高潮钓深棚,选用中通圆型3B阿波漂。

5、钓沉濑区

沉濑区是矶礁下边一片深沉的沙滩,中层上下洄游鱼类多,钓棚2米到4米,选大头中通阿波3B到5B漂。

6、钓涧带区

在礁岛与礁岛之间的海面下是个涧带区,常常既是水道又是鱼道,既可浮游矶钓,又可直感矶钓。浮钓远投选水面目标较大阿波3B~5B漂。

以上是根据几种不同的钓点,总结了不同钓点,不同鱼层的鱼种如何选用阿波漂型,新手对于矶钓甚至阿波漂可能还不很熟悉,我们选用的时候,可以对照文中的阐述选择合适在即的阿波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