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洋流对海钓的影响,你知道多少

喜欢海钓朋友,一定要对世界洋流、气候情况、鱼种分析等有最基本的掌握,这不仅仅是为了对鱼的生活习性等熟悉,更是为了保障在海钓中的人身安全。

在海钓中,洋流的变化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洋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钓者只有充分了解海洋洋流的变化,才能更好的进行海钓活动。

洋流可以给鱼群带来丰富的食物,也会随着洋流的变化而移动。

对我们海钓影响最大的洋流是黑潮,黑潮也是我们所熟知的“日本暖潮”。它是来自赤道,温度较高,在夏季表层水温可以达到30摄氏度,冬季一般也不会低于20摄氏度。

那黑潮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大家所熟知的黑潮是北太平洋系统中的一部分,因为赤道附近表面海水受东北信风常年吹拂,加上地球自转离心力的影响,在赤道北侧形成由东向西流动的“北赤道暖流”。“北赤道暖流”流经到亚洲大陆东岸的时候受到阻挡,一部分洋流会回转形成赤道逆流,一部分转向北方沿着日本岛和台湾岛运动。

黑潮给流经的地区带来温暖、潮湿的气候,同时也会携带有大量的洄游行鱼类,将海底的营养盐带到上层的水域,吸引各类生物大量聚集,为鱼群带去更丰富食物。因此,在黑潮流经的地方鱼获会更加的丰富。

我国所处在的位置有一部分是有黑潮流经过的,产生的原因多是赤道海水受到信风吹力和地球自转离心力的共同作用,还有就是行星风系带来的“吹送流”黑潮,由海水密度差异带来的“密度流”黑潮,和由海水补偿作用带来的“补偿流”黑潮。在每年的春夏之间出现在台湾东侧海域的黑鲔鱼就是黑潮带来的。

温暖的黑潮可以带来丰富品和数量庞大的鱼类。通过黑潮直接游来的鱼类大部分是洄游性鱼,例如黑鲔鱼、乌鱼等。在黑潮的高速流动中,还会产生因为地形不同所致的的海水补偿“涌升流”,“涌升流”是属于亚流,可以带来十分丰富的海底营养盐,一旦营养盐浮到上层,就会吸引多种多样的生物聚集,会使水层的鱼量大大增加,给海钓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