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让我又爱又恨!但是,路亚也同样在开启我的另一种垂钓印记

从入门钓鱼以来,经历的确实多,从最初的一杆一线一桶开始钓,再到钓箱,钓椅。说真的,钓鱼这么多年来,真的是学都学不完。起初,我以为台钓应该就是我钓鱼生涯的终点,但是随着接触的多,垂钓资源的变化,钓法上的接触也越来越多了!今天,我就来聊聊新学的垂钓方式,路亚!

为什么会选择入门路亚?

路亚,在许多老一辈钓鱼人眼里,也许不怎么熟悉,但是对于年轻人,路亚却是很多人都想跃跃一试的。

确实,不同于台钓,路亚的中鱼更多演绎的是刺激。首先,我们都知道,因为路亚的垂钓靠的是通过收线,同时拖动拟饵游动,从而引起攻击性鱼咬钩中鱼。这时,我们就能从中发现,路亚所针对的鱼种,大多都是凶猛性鱼类,而凶猛性鱼类都有一个特点,劲大,同时在中鱼后,往往会出现疯狂的洗鳃,而洗鳃越厉害,控鱼时的手感越好!

也是这个原因,同时也因为现在的网络视频,路亚深深的让我痴迷了,下面我就以自己的经历谈谈自己怎么入门路亚的,也好给准备入门的钓友一个参考!

谈谈我的路亚入门选择!

在初识路亚开始,对于选择装备时,说真的很纠结。因为不同于台钓,路亚对于我来说,毕竟是个小白,而现实身边的路亚高手几乎一个没有。

所以,为了准备入手装备时,真的特别头疼。为了了解,我也只能通过视频,教学,然后就是通过网店的产品介绍,最后多方对比。再者因为头条作者里的路亚钓友帮忙,最终,我敲定以这些来作为入门使用!

我选择的第一套选择的是:轮子,达瓦范用里的顶级,steez ct sv,杆子是ns的复仇者ml调!

第二套:轮子是达瓦子龙1520,杆子是小林路亚三代,属于mh调,这套属于远投专用的!

第三套:轮子是哈斯达骑士,杆子是同牌的马口杆,ul调的!

至因为这么选择,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我过于盲目,因为相对于新手来说,这几套下来,几乎比的上资深路亚人了,但是,我还是想说说我为什么会这么选!

这么选择入手,我过多的还是考虑以往的垂钓理念,装备贵那一定是有贵的好处!确实,对于钓鱼,我更多的还是追求手感为主,而好的垂钓装备手感一定是不一样的!

其实,在选择这几套之前,我用过周边朋友的初级,也是低级装备,说真的,不管怎么调整,我几乎都是杆杆炸线。而在这几套装备入手后的多次使用,我的炸线几率真的低的可怕。可以这么说,炸线率低于百分之十,想想这样的概率带来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以及鱼线的损耗!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原因,其实,低级装备在做工,材质上都是两个级别的。而这些带来的原因就是,转轴转动的顺滑度都是不一样的,反之体现的就是出线的顺畅,从而也减少了炸线几率!

不过,这里,我还是要多说几句。路亚装备的入门,在新手上,一定要慎重。在入手之前,多多了解,对比。最后在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自我的性价比装备。条件允许,直接入门顶级,条件稍差,可退而求其次。但是,不管是好装备还是差装备,只要静心呵护,使用寿命还是会比较长久的!

路亚使用心得!

说了也许你们不信,尽管装备不差,但是,至今使用下来,依然没有中过一尾。当然,路亚最终还是以资源说话,我所在地区,路亚资源确实相对匮乏,而且每次出钓,也确实不适合路亚垂钓。所以种种结合下来,鱼获依然是零,这样到也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虽然鱼获为零,但是,饵的消耗可是相当大的。因为不懂,我几乎都是听了别人的建议,使用的是vib,而vib虽说是最为范用的拟饵,但是同样也是最容易挂底打窝的饵。

而线的使用上,因为用的都是进口线,所以,炸线是减少了,但是挂底断线,抛竿放枪,整个消耗下来到也花了不少钱!

最后结言!

路亚虽然好玩,但是,真的想要入好门,那也得长此以往,多钓多练多学。只有更多的了解,更高的出勤率,鱼获终归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既然选择了,那么也必须做到不离不弃。这也是任何一种垂钓方式都相通之处,垂钓也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行业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