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进行空钩提钓?

这种钓法是由美国传人的一种新的钓法,它填补了我国传统钓法中的一个空白。

他们的钓法和普通的钓法不同:他们把钓钩放入水中后,让它沉下去,待到浮漂显示出已沉到底时,只略微抖动几下,就立即起钩。将钓钩拎起约10~20厘米(距离湖底)后,又重新将它放下沉入水中,如此不断地反复进行着。

据说,用这个方法可以钓到鲫鱼、鳊鱼、餐条鱼、鲶鱼和较小的草鱼。

这种钓法的特点以及和传统钓法的异同点如下:

(1)钓具

这种钓法所用的钓竿和传统钓法所用的钓竿并没有什么两样,竿的长度和粗细也都是相同的;钓线是普通的0.8—1号尼龙线,线的长度也和竿的长度差不多,大约是3.6—4.0米;钓钩也是普通常用的小型鱼钩。所不同的只是钩柄似乎比一般的长一些,在钩柄上靠近铅坠的下方,固定着一个比黄豆略小一些的白色塑料颗粒口

(2)诱饵

这种钓法虽不用钓饵,但和普通的钓法一样,也要用诱饵先打窝子。他们所用的诱饵是碾碎的小玉米粒,有酒香。

(3)浮漂和铅坠

他们所用的浮漂也和普通浮漂一样,用的是6颗1厘米长的羽毛梗制成的浮漂。铅坠也没有大的差别.只是比一般的稍重一些。

(4)钓法

显著的不同是在垂钓的操作上:他们是将钓钩放入水中,待沉底后抖动几下又立即提钩,不断地反复进行,就在这起钩的一刹那,会有鱼儿冲上来急匆匆地将钩吞人口中而被钓上岸来o

(5)原理

鱼儿冲上来咬空钩的奥妙和假饵的道理是类似的。因为这种约法在垂钓前也撒诱饵打窝,把周围的鱼儿都诱聚到窝点上来了。但由于诱饵是细碎的,一经沉落到水底后就混到污泥中能看到且闻到香昧,却无法吃到,使鱼儿处在焦急和烦躁之中。这时,钓者将空钩沉入水底,既饥饿又急躁的鱼儿突然看见钓钩上方那白色的塑料眯(白色是鱼类最易看见的颜色之一)在动,就误认为是可口的食物,这时,白色钓钩又向上提了,鱼儿怕失去这个摄食的好机会,就追上来迫不及待地向白塑料球咬去,因而被钓个正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