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追星钓的技巧以及如何识别鱼星分析

追星钓就是追看鱼单钓,哪里有鱼星,就在哪里下竿。这种方法与走钓存相似之处,也就是要到处寻找鱼星,但与止钓不同的是,它只找鱼星,不找别的藏鱼点。

追星钓的技巧在于识别鱼星,并根据不同鱼星采用相应的垂钓措施。

如何识别鱼星呢?

首先要与地星相区别。所谓地星就是水底地下冒出的气泡,多为沼气,也可能是其他气体。这些气体的特点是:冒出地点不变,有时只一两个,有时是一串,冒出水曲后很快破裂,不留下痕迹。鱼虽冒出的地点则活动的,一会在这里冒,一会在那里冒,有时虽然成片,但片状可动,片里冒出的星星点点也在动,而且冒出水面后要过一段时间才会破裂。区别这两种气泡是辨别鱼星真伪的重要方法和必要过程。

其次,要区分及时星还是过时星。常有这种情况,发现水面有一片鱼星,钓者立即下竿垂钓,但结果无鱼问津。虽然原因可能很多,但打一点不能忽视,即鱼星已经过时,即早在几分钟甚至几十分钟前产生的鱼星,由于它一时不易破灭,故仍然浮在水面,但水下的鱼却早已经走远了。因此,找鱼星要找那种正在冒的及时星,不要找那种过时星。

再次,要区分本处星还是外处星。淸早,常常看到水面的一边或者一角打一大片鱼星,但下钩后则不见有鱼。这种清晨集在一处的鱼星大多是过时星,是因为晚间及清早微风把水塘中间的鱼星吹到下风口堆积在一起,显得这里有鱼,其实这是假象。这是异地飘来的过时鱼星。这种情况在钓鱼时也经常发生,特别是在有风的叫候,鱼呆随风飘荡,几分钟就可以飘几米远,钓者如不仔细分辨,看见鱼星便下竿,则有可能找错地方。

除了辨别鱼星的真伪以外,还要善于通过鱼星辨别鱼的种类和大小。一般来说,鱼星大,鱼就大;反之亦然"各种鱼的鱼星也有区别。鲫鱼的鱼星是零碎的一个、两个,聚鱼多了便形成一片。鲤鱼的鱼是最有特点,颗粒较小,密集,移动时会形成一线,集中时冒星处有可能翻起草根、垃圾等水赃物。大草鱼冒出大片鱼星,颗粒有如葡萄大小,面积比脸盆还大,出现和消失的速度也比其他鱼星快。鲢鱼、鳙鱼的星也较密集,有时和鲤鱼的相似,伹它不会移动,不会翻起草根,只是密密麻麻、星星点点地从窝点中不停地冒出。鳊鱼的鱼星则是密集的小颗粒,比鲢鱼、鳙鱼的鱼星还小,不移动。还有其他各种鱼星,要完全区别有一定的难度,要钓者从实践中逐步摸索。

找到鱼星以后便可下竿了。下竿下到哪里也是一个钓鱼技巧。如果从鱼星冒出的地方判断鱼前进的方向就要把钩饵投到它的前力10厘米处。这在钓行进中的鲤鱼时楚常用的方法。有些鱼虽然不像鲤鱼鱼星那样呑得出明显的方向,但有时还是有踪迹可寻的,比如草鱼,它在某处吐出一片鱼星后,随即又在附近另一处吐出一片,这时如果前面没有障碍,水深差不多,便还会继续前进,可在它的前方下竿。

不过,鱼一般都会在泛星处有短暂停留.也就是鱼在那里找食物甚至是就食或准备就食,钓者要充分利用这短暂的停留,迅速下竽,将食物送到鱼的嘴边。在寻找食物的鱼见到这及时到来的笑味佳肴,必然高兴至极,张便吃。这就是追星钓上鱼的原理,也是追星钓法的关键技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