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是漂流钓,技巧分析

漂流钓是一种钓流水的方法。即将竿线相对固定,让钩饵随水漂移的钓鱼技巧。这种方法多用来钓取逆水游动之鱼,如鲫鱼,一般用于小溪、野塘和水库的进水口处。其所以用在这些地方是因为:

一是鲫鱼有逆水游动的习惯,每年春末夏初时期,水域中只要存进水处,鲫鱼就会大批地逆水往上游去。在农村,许多人趁此机会到水塘上边的田里去抓鱼,其原因就在这里。

二是夏秋季节由于气温较高,水生物生长迅速,腐殖质也增长迅速,水质逐渐变坏,鱼在水中生活有些不适。一旦有新水注入,它们如获至宝,往往游向进水口,在那里吸食新鲜食物,吸收新鲜氧气,或趁此机会逃离原来水域,寻找新的生活天地。

三是在一些溪流里,常常筑有水坝,将水拦在一定的范围内。由于范围小,鱼儿活动受限,常逆流而上寻找新的活动空间。人们利用鱼儿的这一习惯,用漂流法钓取它们。漂流钓法和普通手竿钓法没有太大区别,只是根据小鱼的特点使用细线、小钩、小标,不用打窝,钓饵以蚯蚓、蛆虫等荤饵为好,因为它不会被流水冲散。

施钓时,应选择激流的尾部,那里的流水相对较平缓。鱼在逆流时往往被激流挡住,冲不过去又折转回来,因此,前冲的鱼和后撤的鱼都集中在这个地方,是最佳的钓点。将钩饵投入此点后,首先还得测试水深,将浮标调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控住鱼竿,让钩饵随水流时漂时落。由于鱼多,很容易咬钩,只是鱼讯较乱,因为水下既有鲫鱼,又有餐鲦,还有鳑鮍以及其他小杂鱼,钓者需用小钩细线,视鱼汛采用相应起竿措施。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