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式浮漂的选择和调试分析

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如何选择并调试好一支浮漂是钓好鱼的关键。(我本人是不喜欢拿一堆专业术语来忽悠人的,常言莫装B,装B遭雷劈,奈何讲解中确实需要用到,所以首先来了解一下浮漂的构成)一支浮漂由漂脚、漂身、漂肩、漂尾四部分构成。漂脚就是强势插入漂座的那一截黑不拉几的棍棍,有长短之分;漂身是浮漂浮力的主要来源,就是浮漂中间最粗的那一段,有长短、粗细之分;漂肩是指漂身最粗的地方到视标的一段漂身,按照收肩方式有缓急之分;漂尾即带有红黄黑环状结构的视标,按材质分为硬尾和软尾(有空心和实心区别),按示目多少有长短之别。浮漂说穿了也没有什么神秘的,你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关系:1、漂脚关系浮漂翻身速度,长脚慢,短脚快;2、漂身影响入水速度和浮力,长漂身入水慢,短漂身入水快;3、漂肩影响下沉和回升速率,急收肩下沉快、回升慢(信号真实稳定),缓收肩下沉、回升速度较均匀(灵敏);4、漂尾长度决定钓深,空心尾带有浮力较为灵敏,沉降均匀,实心尾浮漂动作大。硬尾漂信号灵敏,不易保存,软尾漂信号稳定,可适当过滤杂鱼信号,不易损坏。只要记住了以上几点,根据钓法需要在实践中注意练习和总结,浮漂的选择便可得心应手。浮漂材质的选择上次在群里聊天时也大概讲过了,这里就不重复了,同样有个总结:芦苇(荻类)漂放大信号,巴木漂(还有桐木漂)稳定浮力大,孔雀羽没用过(欢迎高手赐教),合成漂是渣渣。

说到浮漂,不得不说的就是调漂,这是台钓最重要的基本功之一。台钓中最常用的是调四钓二,这也是为什么早年台钓法又叫调四钓二钓法的原因。无论你实际调钓的是几目,都是在调四钓二的基础上延伸和发展的(一般情况下调四钓二最容易上鱼)。下面以调四钓二为例给各位看官介绍一下我常用的调漂方法。首先是线组搭配要合理。这个不是废话,有的钓友一套线组对应的是几支漂,在这个基础上调漂调起来难度大,也不准确。所用的浮漂不同,对应的线号、线组、太空豆、铅皮座、八字环是不一定相同的,在一套粗线组上调鲫鱼漂,你会突然觉得你不会调漂了(具体你们自己想想)!所以调漂针对的线组一定要合理。调漂的具体操作方法是:1、找底,测水深。铅皮座给足铅,让铅坠到底,移动浮漂至漂尾稍稍露出水面。2、下移浮漂,缩短水线,浮漂位置不动。缩短的距离为你的子线长度+整支浮漂长度。(不要半水调,水很深时,半水调出来的漂不准确)。3、剪铅。修剪铅皮,直至漂尾露出水面四目,此时获得的就是双钩离底10公分左右的调目,即所谓的调四。(每次抛竿查看浮漂示目时,都应压水线,这样调出来的漂更灵敏准确,特别是线号较大时)4、挂“饵”再次找底,确定钓目。为什么给饵打上引号呢?是因为在调漂时使用开出的饵料不容易把握,很多朋友开出的饵料松散、雾化快,当抛竿动作变形或者不到位时,饵料更容易丢失,这样找不到底。我的方法是准备一块橡皮泥或者面粉和的饵料,搓成饵球大小(比重差不多,不易雾化、掉落),同样抛竿压水线,根据浮漂出水目数移动浮漂至露出水面两目,这就是钓目,也就是钓二。至此,一次完整的调漂就完成了。(调漂是很重要的,最好是现场调,在漂桶里调出的漂换了水深、水质就不准了,另外别烦躁,你对饵比较满意,调钓目的时候可以直接挂饵调,这样相当于做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