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如何选择钓点的一些介绍

一是依据天时选点。首先是季节。钓同一种鱼在不同季节选择的钓位是不一 样的。众所周知,"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深"就是例证。其次,是气候,阴晴雨雪,云雾风霜等都与钓鱼关系密切。稍有一点变化就可能引起钓位的变 化、获鱼的变化。以冬天钓鲫鱼为例,一般宜钓深,但晴天有太阳,钓层可以浅一些。再次是时间,早、中、晚气温不一,选择钓点也就不一。由于天时因素多种多 样,而且相互交织,相互影响,给钓鱼带来诸多可变因素,选点时必须优先考虑。

二是依据地利选点。根据钓场地理环境的有利因素选择钓点。钓谚"长钓腰,方钓角,宽钓窄,窄钓宽,圆钓央"等等都是根据水域形状来选择钓位的。其 实,远不止这些,还有地形、地物、地貌都是选点需要考虑的因素。不止是要考虑,而且还需要变通。因为钓谚大多是针对小水域而言的,野钓的情况非常复杂,常 常难以适用。例如,一个大湖,浩浩荡荡,哪里是腰,哪里是角,哪里是宽,哪里是窄?这就只能根据湖的具体情况另择有利因素了。

三是依据鱼情选点。首先是区别对象鱼,不同鱼选择不同的钓点。季节、气候、水情、鱼情在变化,选点也应随之变化。例如,钓鲤鱼,由于它是下层鱼,一 般生活在较深的水底,选点就要选在水较深的地方。可是,"三月三,鲤鱼上河滩",都到浅水区生儿育女了,深水区:不能钓到它,钓点就应变化。

四是依据水情选点。"浑钓近,清钓远"。这是根据水情选点的活例子。但不止浑与清,还有流水、静水,深水与浅水,肥水与瘦水以及水的流向、水草、水而覆盖物等情况也都与选点有关,都要要加以考虑。

此外,还要考虑96KaiFa源码数。钓者多,应尽可能分散一些,聚积在一起,往往钓不到鱼。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方面既是独立的因素,又是彼此交织、互相影响的因素。这种相互间的影响使钓场的情况十分复杂,给选点打窝带来诸多不便。就以春钓滩为例,春天应该钓浅水,但影响这一原则的因素很多:

①季节早晚的影响刚进人春天,气温还很低,和冬天几乎没什么区别,不应钓浅;到了仲春,气温高一些,但时高时低,不能完全钓浅;只有晚春,才可钓滩。

②气候的影响虽然可以钓滩,或者应该钓滩,但气候聚变,气温下降十多度,鱼又溜回深水里面了,钓浅就没有收获。

③风向的影响浅水区在风的后方,若耑钓下风门时就无法钓浅。

④地域的影响在平地能钓滩,到高寒山区气温低,不能钓滩。

⑤地质的影响滩,本来足指浅滩,若浅滩没有泥,纯粹是光滑的石头或寸草不生的沙滩,根本不留鱼,钓滩也就没有用

⑥障碍物的影响本是好钓位,但多是高锄、陡壁或荆棘丛生,不能去人,无法施钓。

⑦时间早晚的影响白天气温适宜钓滩,早晚气温低,又要钓深。

"春钓滩"不是铁定原则,需要根据当时当地各种具体情况作具体分析,并灵活采取应对措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