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需要的装备大全[新手台钓]

对于钓鱼初学者们来说掌握了一定的台钓技巧后,台钓竿、台钓漂、钓线、钓钩等基础装备已经齐全了,并对它们的使用特点有了自己的感受。同时,市面上台钓装备种类繁多,台钓竿子按照长度、调性、对象鱼分门别类;台钓漂按材质、身形、长短等五花八门;钓钩按照大小、钩条粗细、钩型甚至颜色区分很细;钓线按照粗细号数、拉力值和材质甚至用途也是林林总总。

竿:

台钓竿的选择通常与钓场和对象鱼以及垂钓环境有关,在水面不大的钓场垂钓,应首选3.6-4.5米的短竿,反之在水库湖泊等水面比较宽阔钓场有一定深度的野场垂钓则应选择4.5-6.3米甚至可以到7.2米的长竿垂钓。竿子的调性一般按照对象鱼的大小和鱼的密度以及中鱼的频率来决定,鱼的个体小可选择中、软调的鲫竿,调性55-37均可,鱼体大则可选择中、硬甚至超硬的竿子调性从37-28甚至19都可以。

漂:

台钓漂的漂型很多,而且每种漂型基本上都是按大小号配套以适应不同的钓况和鱼情。漂型的选择首要因素是钓场的水深和鱼情,基本原则是钓深水选择长身漂型,钓浅选择短漂身,长漂身稳定适合钓底,短漂身翻身快适合钓浅水或者是钓中层鱼。不同的材质也是区分漂用途的因素之一,巴尔沙木材质的漂市面上最多,这种漂的特点是加工简单漂相稳定,但是自重较大,具有一定的灵敏性,芦苇漂的特点是自重轻灵敏度很高,漂相贼过滤假信号的能力较弱,孔雀翎的漂兼具了巴尔沙木的稳定性和芦苇漂的灵敏性,过滤虚假信号能力较强,但是由于加工难度大材料有限故售价也较高。

线:

大家肯定注意过,有些钓线在包装上都注明着“道系”或者“子系”,这是表明了此种线的用途“道系”意味这线是作为台钓主线使用的,“子系”是作为子线使用的。作为主线用的钓线要求要有足够的拉力、较大的密度和良好的切水性,而对于子线的要求除了保证足够的拉力之外,还需要具备相当的柔软度和较好的隐蔽性。在钓组选配上,软竿可选用较细的线组,调性较硬的竿子则应搭配较粗的线组。

钩:

较常用的钩型基本上是钓鲫鱼用袖型钩,钓鲤鱼用伊势尼型钩,选择原则是在满足需要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小号的钓钩,以增强隐蔽性降低鱼的警觉。

除了以上台钓的基础装备外,合理使用一些台钓的必备辅助装备(架竿、抄网、渔户、钓箱、钓台、摘钩器、遮阳伞等)也能在垂钓过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