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升钟湖必杀钓法-珠珠抛竿钓鱼技巧详解[图文]

做事情要有变通,同样也用在钓鱼上,不可能死守一个方法一种套路。在升钟湖很多钓友用珠珠钓鲤鱼效果非常好,同样在全国各地的其它水库是否适合这种 钓法呢?有条件的钓友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有意外收获。下面介绍一下珠珠钓法技巧。现在去水库钓鱼,还会有人问我,这个珠珠又没得啥子味道得,鱼会吃啊? 信我都不信,直到亲眼见到了,才会感叹道,鱼真的有这么瓜哦,这个都要吃。

到现在写这篇文章为止, 我用珠珠钓起来的鱼种大概的统计:鲤鱼80%,草鱼10%,其他10%就是翘壳、红梢、鳊鱼这些了。升中这两年里面,越靠近大坝的方向,钓起来的小鱼越 多,全是1斤2斤左右的,往库尾剑阁长岭这边,珠珠钓起来的鱼个体相对就大一些,5、6斤的比较多。废话不说了,进入正题。

钓组介绍:钓珠珠有时候是双钩,有时候是单钩,看情况,珠珠颜色以金黄色最佳,大小呢,多年的经验,小鱼(3斤左右的)爱吃大珠珠(8毫米或以上)。

大鱼能够长这么大,对任何事物从来都是谨小慎微,看上去太明显的东西,宁愿选择避开,同样一颗6mm和8mm的珠珠摆在面前,对大鱼来说,吃小珠珠 (6mm或者4mm)的概率大于90%。所以珠珠宁小勿大,好像现在最小是4mm的,但是只有白色,6mm这个尺寸有金黄色的,淘宝上可以搞的到。搞回来 的珠珠,由于机器批量生产的缘故,开孔的两头基本都不太顺畅,需要自己用小剪刀再钻几圈,原则上只要两头顺滑即可。

海竿挂珠珠理想的水深:天气冷的时候要7米到8米,天气暖和一点可以钓2米到3米,平均水深5米左右最好,不过也有在10米水深钓起8斤鲤鱼的记录。

关于单钩和双钩:不能一概而论。鱼情好的时候推荐用单钩,中鱼后不容易挂底;鱼口稀的时候可以用双钩,但是我一般都是用一个钩挂嫩玉米不露钩尖,尽量降低 挂底机率。天黑以前换钓组,要么是挂嫩玉米,要么是用爆炸钩,晚上会有不断的惊喜。很多人海竿挂珠珠从头挂到尾,懒得调整,错失了很多机会。

关于窝料:窝料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把它搞复杂了,加这个香精那个香精,其实都不如粮食自己发酵的那个香味对鱼的诱惑大,特别是大鲤鱼,大草鱼。以一次去升钟 钓3天为例,我一般带6支海竿,分成3组。窝料基本组成:20斤玉米、3斤麦子、通威中颗粒10斤、酒曲一只(有的超市可以买的到,用来做醪糟的,万一找 不到就买一碗现成的醪糟)。做法:玉米麦子一起提前1个星期(最少3天)冷水泡起,中间不换水。泡到3到4天的时候捞起来,取三分之二起来大锅煮开半个小 时左右起锅漓水凉冷(一定凉冷或者30度不烫手),加入碾碎的酒曲混合均匀后,再将其余三分之一的生料混和,中间看情况可以少加点凉开水,最后一起装入熟 料口袋扎紧。大概两天以后就可以正式使用了。这样做出来的窝料,闻起来是一股自然的粮食发酵香味,在水中会对对象鱼类产生难以抑制的诱惑力,借用某个钓友 的说法,就像10个美女脱光了在帐篷边上一样。

珠珠海竿的打法:窝子到离岸边15到20米足够,不适太远,鱼基本都不会在河道正中间找吃的,岸边20米左右是非常合适的位置。珠珠可以用包食钓组也可以 用单一的珠珠钓组,水中落点需要预判,最好落在窝子前2米,等钓组沉底以后再拖回来0.5到1米,将钓组摆正,这一步非常重要,很多地方下面是软浆层,钓 组基本都是落在淤泥上,不拖回来的话不能保证珠珠不被压,或者陷在泥里等。用珠珠钓起来的鱼里面,80%基本都是鲤鱼,什么原因?鲤鱼的吃食习惯所致,鲤 鱼习惯在淤泥表面拱食,而珠珠基本都是处在淤泥表面。

珠珠在大水面的运动钓法:这种钓法的前提条件,是窝子前后左右地形,基本平坦五杂草乱石。先在20米左右做窝,5斤泡玉米,1斤煮麦子,窝直径控制在1米 内;两根海竿,打在窝子一左一右,铅坠重量要减轻,5到8克左右。上午11点前后,下午5点前后,将钓组慢速往后拖动,拖过窝子前后3米的距离,中间要停 顿,这个过程5分钟的样子,中鱼就在拖动过程中间。如果不中,将钓组重新抛出去,重复这个过程。鱼还是喜欢吃运动的东西,改不了的天性。在升钟,这种钓法 很多时候要中大红梢,深水中了3斤以上的红梢情况也有,也有半米长的翘嘴追着珠珠来的。

珠珠的手竿钓法:和大水面的打法一样,双钩,一个嫩玉米,一个珠珠,只不过将海竿换成手竿而已。天气暖和的时候可以离底一尺左右逗钓。手竿钓珠珠可以钓到一些中层鱼类,如鳊鱼翘嘴这些,只不过因为是手竿,离岸边近,翘嘴个体偏小。

鱼在水里是活的,如果从头到尾都把珠珠下到水里面一动不动,确实很难达到让鱼主动出击的效果。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奇怪,每次钓鱼出去只有那一两根海竿中鱼, 其他的几天都不动一次。我在钓鱼过程中,会主动把一些一直不上鱼的海竿重新打过,调整位置,基本做到了每根海竿都中鱼一次,有的是多多次。

珠珠钓法的改良:已经有人做了,浮珠珠钓组,还取得了不小的战果,一改以前的沉底钓鲤鱼的状况。实际上窝子里面来的鱼有很多类,白条子(有没有人用珠珠钓 上来过3两以上的大白条?)、鲤鱼、草鱼、翘嘴、红梢、青波等,将珠珠浮起来以后,可以很有效的对草鱼、翘嘴、红梢形成进攻。

总结:穷则思变,看水钓鱼、学无止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