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酷暑来临-高手分享几招对付小杂鱼技巧

酷暑来临,到了小杂鱼狂闹的季节。钩饵到不了底,无法与底层的鲫鱼MM亲近,很是急人。咋办呢?我一般使用三招,说给大伙儿参考一下哈,如若您 有更好的办法,权当我抛了一块砖,请不吝赐教,拿你手中那块祖母绿砸我,好不好?呵呵。第一招:加铅皮钓滑铅;第二招:减铅皮钓水皮;第三招:是绝招最后 说。

下面,以5月31日的一次实战分别说明。

是日一早来到桃花湖,感觉又是一个闷热天。提前到的钓友坐在钓台上已经长杆大炮干上了。

路两边的栗子树热闹的开满了黄花,散发出阵阵奇异而又熟悉的香味。

咱是玩3米6短杆的,不与“长枪们”争锋,寻到一处安逸的小湖汊。

迅速摆开阵势,进入一级战斗准备。

钓组依旧点8+点6+无倒刺袖3。单开一款金鳞王超级大黄鲫,拉饵速攻。(目标就是奔着大鲫鱼来滴,此饵香甜带点虾粉的腥味,是俺在鲁版参加金鳞王发帖活动的奖品,全程状态很好)。

接下来,无尽的烦恼开始了。别说到底了,半水调漂都无法进行啊,空钩都被白条拉拽的疯跑。

加橡皮块找底,依旧。但好歹下到底了。勉强调出5目,凑活着又调出钓目2。打出一杆,钩饵刚刚入水,手中感觉猛地一拽,浮漂疯狂的哆嗦、跳 动,拉回来,鱼饵没了。再打,如出一辙;三打,外甥打灯笼---照旧。立马意识到:遇到半路打劫的了。可惜啊,打劫也不看看对象,你这个李鬼今天遇到李逵 了。来,看我的应对之法,第一招:加铅皮钓滑铅!此法简单,钓组基本不变,只是加大铅皮,使其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直接卧底。这样,钩饵下落速度大大加 快,一定程度上能躲开白条的攻击。但要缩短子线长度,拉开铅皮座上面的太空豆。

做了一幅图直观的展示一下。

此法还有一个加强效果的招式:拉饵加干粉揉搓,制成“干、硬、大”饵球,抗击白条的尖嘴。

使用此法后,效果改善许多,十杆有四杆到底了。虽不能杜绝半路截杀,但,大鲫鱼确实来了。

第一招用了半天,气温更高了。白条、小翘嘴愈发疯狂。我是3米6换4米5, 4米5换3米6,细线换粗线,粗线换细线,小勾换大勾,大勾换小勾,搓、拉、揉,均无济于事。无奈,奉上第二招:减铅皮钓水皮!该死的小杂鱼,既然不让我 约会鲫MM,那我就拿你开涮吧,改变策略,专攻小杂鱼!这个简单,浮漂等钓组都不变,只把铅皮减去一小块,鱼钩换成2号袖,这样就能随意调整水线长度,可 以垂钓任何水深。今天针对小杂鱼,我调整在60公分,拉饵快钓,又由于鱼钩很小,只要有动作,基本不空杆了。甚至可以数着1、2、3,提杆就来鱼。

如此,爽了半天,腻了。不想走,还想大鲫鱼,还有什么办法呢?上第三招!我一般不用的绝招:惹不起躲得起!不要笑!也不要不信,你想啊,钓 了半天,窝里全是小杂鱼了,心情又很烦躁,这时候就要冷静一下,先停一停,让小杂鱼散开再说。咱们也好歇一歇。做一下思考:咱们出来钓鱼是为了什么?休 闲?娱乐?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放松神经?都对。既然对,那就别老坐着!起来做广播体操。然后离开钓椅走一走,看一看。

这天,多蓝呐。

这果,多鲜哪

还要蹲下,巴拉巴拉杂草丛,用你童真的眼睛去发现(明天六一儿童节了,祝各位节日快乐!),美丽就隐藏在你的脚下。细细的观察,宏观的世界使人震撼,微观的世界令人心动。

怎么样?转了一圈,轻松愉快许多了吧?心静如水了吧?咱继续?好的,继续!我说的绝招就是绝招!连上三条大鲫鱼!

对岸这位小兄弟连连询问咋弄地?哼,一般人儿咱不告诉他

不过,毕竟是夏天,好景还是不长,钓了一会儿,小杂鱼很快又聚集过来了。来就来吧,咱也过够了瘾了,不和你玩了,收摊放工!总结一下渔获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