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析台钓不上鱼、子线长短、鱼不开口等技巧

台钓如何判断钩上仍还有饵

以调6钓2为例,当我们发现浮漂上升5~6目,基本上就 是鱼饵不复存在。有人将钓竿向后轻拉,压水使浮标在水面上为2目,浮标若重新升上6目,说明饵料已不在,如果不再上升,说明饵料尚在,应继续等待鱼讯,伺 机扬竿。而依我的经验,则宁可在浮标上升到5目左右时及早提竿,重新上饵。有时为持续引鱼,就是尚在2目,钩上肯定双饵都在,也不过长时间等待鱼讯,而以 高频率提竿换食,“敦”出窝子,持续引鱼。

台钓钓不到鱼应在哪些因素上找症结

在当日的气温、水质以及钓位都正常的情况下,钓不上鱼应考虑这样几个方面:浮标调钓是否有过灵或过钝现象,鱼饵是否对路,饵性是否选配合适,鱼钩、主线、子线是否配比合理,引鱼是否正确充分,抛竿落点是否准确,扬竿知识是否正确。

台钓子线的长短有何优缺点

子 线长,摆幅就大,灵敏度就搞,鱼就饵时可减少受阻,上钩率会高。子线下沉速度较为缓慢,可以充分引鱼,容易被鱼抢食,也会提高上钩率。同时同样规格的长子 线与短子线,前者的拉里值相对会高一些,但是子线也不能太长,原因是容易打扣缠绕,一般情况下最长对折后不要超过25厘米。而短一点的子线,在鱼大开口 时,着钩较快,稳定性也相对好一些。

台钓时鱼不开口原因有哪些

一是水温太低或太高,二是水质不良,比如水质浑浊,水中悬浮的 不溶性细颗粒附着于鱼腮,其吸氧能力锐减,形同缺氧,鱼群便会浮头,自然不爱咬钩。三是氮气过度饱和、池底发酵导致氨气过多或二氧化碳过剩,这些可溶性气 体都会导致氧气不足,鱼浮头不摄食。四是鱼受到意外惊吓或捕捞,也不会摄食。

台钓竞技钓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台 钓竞技钓比赛中可以让鱼放心咬钩的细线小钩配长短适中调性完美的碳素竿。在装备相同的情况下,鱼饵的配方和饵性要十分考究。除标准池外,由于光照的角度、 风向以及喂鱼的习惯方位各不相同,钓位也会影响到成绩,一般池子的两边出鱼都不错。一支不吸水、不漏水、重心准确、灵敏度高、稳定性好、漂漆醒目、漂性符 合鱼情的好浮漂对比赛影响也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