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竿悬坠钓法用坠技巧详解-钓鱼用坠技巧

抛竿悬坠钓法可以钓流水,也可以钓静水,可以是单钩,也可 以是双钩、群钩。

这里主要讲单钩,抛竿单钩悬坠钓法的用坠原则主要是按脑线 位置设坠。不论使用球形标、棒形标和立标,坠体分别设在水线上 两个位置:

一种是设在标座之下,脑线等于水线,我们把这种坠体设置称 为全脑线钓组,主要用来挂活饵钓凶猛鱼。

一种是坠体设在钩尾到标座之间某一位置,这种坠体设置叫段 脑线钓组,可以钓凶猛鱼也可以钓温驯鱼。

全脑线钓组的坠体设在标尾底部,也叫压标坠,以稳定标体标 尖朝上不变。根据浮标的大小配坠,可以将坠体直接捏稳在主线 上,也可以用太空豆限住坠体。脑线在一米以内,中间一般不再加 分坠,脑线超过一米或是更长,可以加设分坠压住钓饵,尤其是在 流水中钓凶猛鱼,能够防止活饵翻出水面,出现异常。

段脑线钓组的坠体可设在钩尾至标尾二分之一水线上,也可设 在钩尾之上200--500毫米的地方。无论流水还是静水,可以不再 加设分坠,采用哪一种脑线长度,由水情鱼情而定,如水较深,脑 线宜短不宜长,以保证咬钩标相的灵敏度。

无论是全脑线设坠还是段脑线设坠,坠体的重量应结合抛竿的 远近来考虑。

通常的情况下,抛竿在3 0米之内时,坠体重量约为1 5克(含 分坠重量)。抛竿在5 0米左右时,坠体可达到2 0克以上,竿越长, 抛竿距离越远。坠体过轻,会无法抛远,坠体过重,容易断线(抛 竿悬坠钓法强调用细线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