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钓鱼时竿尖晃动提竿却是空竿的原因解答

提问:使用海竿钓鱼时,鱼儿拉动竿尖说明鱼钩已经刺入鱼嘴,可以仍然常常空竿,这时什么原因呢?

回 答:造成竿尖抖动的原因有很多,造成竿尖抖动的原因有很多,可以肯定是,竿尖抖动时一定有外力作用在钓组上,鱼撞线或啄食饵料都有可能造成竿尖抖动,但这 并不代表鱼钩已经刺入鱼嘴,此时提竿,空钩便在所难免。就像使用手竿钓鱼时,浮标出现动作并不一定代表这是中鱼的信号。海竿的竿尖信号的呈现方式其实并不 单调,和手竿的浮标语言—样,都是多种多样的。通常,钓者只要发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竿尖连续抖动、鱼儿缓慢要线、鱼线入水角度发生变化、回线、竿身弯 腰,就可以提竿,基本十拿九稳。如果错过时机,咬钩的鱼就会溜之大吉。一般来说,鱼儿咬死钩的情况很少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