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常用技法之浮钓3种技巧详解

1、钓翻身。钓翻身也称钓水皮,是指钓点在水面下0.3-0.5米。钓翻身一般运用在鱼已经明显 上浮,并且鱼的摄食欲望极强,甚至鱼饵刚一入水,鱼就马上前来抢食吞饵。由于不断地抛竿、换食,有经验的钓者几乎完全不用看漂,仅凭打节奏就难呢过钓到 鱼。钓翻身的要点是:短浮漂、大调目(空钓半水)、短脑线、主线与脑线同号。浮漂一般要选用“枣核漂”,类似冬钓漂,总漂长不超过10厘米,总目熟不超过 5目,短身竹脚(或粗碳脚)。因为这种浮漂翻身极快,而且还要空钩半水将调目定在标志竿的根部。这种调法能够很好的保证浮漂一经站立就会及时传达鱼讯,便 于钓者及时起竿中鱼。钓翻身常出现的鱼讯是上下轻颤、上送和急顿。另外,脑线的长度一定要控制在10厘米左右。饵料的溶散性要大且比重小些,最好用拉饵施 钓。此法不需考虑短脑线是否会对鱼产生影响,因为既然鱼能在水面下抢食,就说明鱼的额摄食欲望很强,警惕性不高,缩短的脑线再加上脑线与主线同号,更加快 了鱼讯产生的速度,便于钓者及时准确地捕捉到鱼讯,提竿中鱼。

2、钓半水。钓半水是之钓点在水的中部。由于钓点在半水,有定层的问题存在, 所以宜选用中号浮漂。调目宜调到标志竿的3/4处左右(如10目漂可调到7目)。脑线长度宜为12厘米左右,双钩差距2-3个钩长,饵料宜采用比重略大、 溶散性适中的拉饵。钓半水浮漂下沉到位的时间长了,所反映出来的鱼讯语言也就丰富多了,这就需要钓者认真观察、细心分辨,通过多次的起竿,尽快找到最佳的 上鱼讯息,较低空竿率,做到口中有数。若鱼口不实,假讯过多,为了更好地反映真实讯口,可采用改拉为搓、增大调目或改用软尾浮漂等方法来滤掉那些不实的假 讯口。如果鱼群抢食很厉害即乱口,也可采用钓窝边即有意地将钓点已开一段距离,过一会再调回原处。值得注意的是:在饵团未下落到半水钓点时,有可能会有鱼 的截口讯息出现,但这些接口讯息假多实少,不易掌握,所以最好放弃这些截口,而主抓浮漂下降到条目以下时出现的鱼讯语言,以提高中鱼率。

3、钓离底。钓离底是之钓点在离水底30厘米以内,是在鱼上浮幅度很小但又由于某种原因不在底部觅食(窝里有鱼但不食饵)时所采用的一种方法。钓离底的要掉是中(小)浮力漂,调目2-3目,主抓浮漂下降到调目以下时的急顿、上送两种讯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