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长竿短线在草洞钓大鱼的技巧解析

在某些野生的水域,有水草的水面,往往是藏龙卧虎,在这些钓点钓大鱼一定掌握一定的技巧,要不然很容易跑鱼。首先在垂钓前要观察草洞周围水草的种类和分布情况,远距离(8米左右)茂密的挺竿植物,如芦苇、绿蒲等,其间直径数十厘米的亮水洞,不宜钓1000-2000克的大鱼,应该放弃。若是蔓草植物,如苲草、浮萍,则是合适的钓点。

在远距离的草洞里钓大鱼,宜用9米左右的长鱼竿,鱼竿较长能够充分发挥其弹性,不易断线也好控鱼;用直径0.165毫米或0.2毫米强力线,伊势尼3-6号或伊豆4-7号钩,可以钓50-500克的鲫鱼,同时能兼钓1500克左右的青鱼、草鱼、鲤鱼等。

在草洞中钓上大鱼后,要快速果断处理:对钓500克左右的青鱼、草鱼、鲤、鲫,知其大致的重量,应一次性拎鱼出水上岸;对750克左右的鱼,在挂钩后,先把鱼的头部提出水面,以达到控鱼的目的,以韧力拎鱼上岸;对于1000-1200克的大鱼,在举竿后,立即用力把竿梢上抬,将鱼鳃以上部分提出水面,并高于蔓草头,使鱼马上失去重心而不能左冲右突。此点在草洞钓大鱼至关重要。同时,把其余竿节全部抽出,以达到控鱼的目的;紧接着迅速向事前看过的便利的左方或右方,斜向把鱼的下部分从草洞中拖出,竿线紧绷鱼头,令其始终高翘着。然后,把大鱼从草盖上拉到岸边。快缩鱼竿,其梢则乘势上举绷紧渔线。最后,自行抄鱼入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