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说四种竞技钓中的快攻战术方法

排球比赛中的短平快、篮球竞赛中的长传快攻大家都还是比较明白的。其实在我们竞技钓中也是有几种快传攻的方法。学好这四种快传攻法,让您在竞技钓中也是能得心应手的。

一、“一标深”水皮速钓术

它的钓层只在离水面硐厘米左右深处,故脑线也短,浮标也是一种类似溪流钓用的短身标。这样可在钩饵一人水即有鱼讯反应。高手1小时钓200尾没问题。

二、无标钓术

当鱼诱集到密度相当高,且汇集在水的中上层时,无标钓也是快攻战术之一。此时,钓手只要在坠上剪去一些铅皮,使钩饵入水下沉稍慢一点,就可以让鱼易抢到饵。钩人水后,心中默念1、2、3即扬竿,上鱼特快。显然,速钓中上层鱼一般不用竿支架。

三、短竿勤抛诱钓术

不少竞钓规则规定用长5.4米以下的竿。有些选手总认为用长竿占先,其实不一定,只要池内鱼有一定密度,用短竿加勤诱照样可取胜。其中最关键的是“引诱”,用适口之饵将鱼诱集过来是此战术的技术要点。特别是在顶风钓的区位效果更佳。

四、深水配大标重坠快钓术

春秋季节,大鱼均潜人深水区。用钓鲫的小号标从人水到2米深的池底要费时⒛余秒,而改用大号标配重坠一般只需10秒左右。每抛一竿争取10秒时间,2小时一场比赛可节省15分钟左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