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滑漂钓法的棉线结深水钓鱼技巧

进入寒冬后,有许多的北方钓友已经开始封竿了,而西南地区却即将迎来一年中鲫鱼肥硕的季节。每年11-1月底开始不停降温,鱼开始归沱,寻找比较恒温受温度影响较小的深水区越冬;2月左右开始,温度已经降得到了底线,并开始平稳,水温开始进入深浅温差不超过5度,到了繁殖季节,它们就会到浅滩板子。

这是鱼趋温的道理。养过5年的观赏鱼,繁殖数万尾并养殖成功,贩卖给当地观赏鱼商店挣过钱钱的钓友给大家分享一个经验:鱼在短时间内超过5度的温度变化,就会“感冒”,人的感冒,是能治好的,而鱼的感冒,是致命的。

有悟性的钓友现在应该可以从这个经验举一反三的去根据天气变化考虑鱼层,而不是盲目垂钓。当然,万事都没有绝对,毕竟人不是鱼。趋温方面的论述,是经验和总结。但不能盲目,有时候根据水库、河流的整体水深和水体结构和周边各种因素的影响,会出现例外。

应对的办法还是不熟悉的地方,有条件就深浅窝子各一,甚至走钓。在这个阶段钓鱼,大部分时间会选择超过8米的深处垂钓。可是手竿钓深,可以钓到6米多左右,但7米的鱼竿用起来的确时候有点累手,把兴趣变成了体力活,享受不到钓鱼的乐趣了。用手竿钓远钓深,目前基本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应对——滑漂钓法。

顾名思义,“滑漂钓法”就是让浮标可以在主线上滑动,最终被固定在设定的某个深度,钓到一般手竿和矶竿不能企及的远和深。矶竿钓滑漂有很多钓友在使用,我这里主要介绍一种可以用超小线环矶竿(1.1毫米线环、4.5米-5.4米矶竿垂钓深度超过8米)垂钓的钓组和方法。矶竿是最轻便的野钓武器,小环矶竿滑漂垂钓这个钓组和方法同样用于矶竿、海竿、路亚竿,来实现钓远、钓深的目的。

此法虽说很多人都会,但本文的双棉线节法三点定位原理,可以得到更精确的定位。

首先,我们需要选择一款较轻、较硬的矶竿。

1.1毫米孔径的矶竿

小小号8字环

活动漂座,这个是滑漂的关键部件。

1000型号的纺车轮(推荐轻巧的)

吃铅量较大的浮标,根据要钓的距离和深度,越远越大、越深越大,这个需要自己验证。

这支,是我用来钓十五米远以上的,安装一颗七星漂扩大可视范围。使用这种浮标一般是钓蚯蚓、玉米粒等不容易在抛投时候脱钩的饵料。

十米远左右的浮标我选这款,示目一般,相对放大尾的浮标,更灵敏一些,一般钓面饵我会选择这种浮标。

放大尾,十米以上一般用这种浮标。钓蚯蚓、线虫、玉米粒、麦子、红薯等饵料可以用这种浮标。

用镊子将浮标座的环夹窄一些,否则会滑过棉线节。

可以直接上浮标座,也可以采用8字环+浮标座的方法。复杂一些,但在水里,浮标自己围绕主线转圈的活动性改善了,更容易顺滑的沿着主线找定位的棉线节。

为方便制作示范文章,用另一个打路亚的轮子代替,上面有现成的鱼线。

将主线穿过矶竿的环,拉出来,开始打棉线节,一共是两个棉线节。使用浮标的漂脚来做为支撑。

将1.0左右的棉线或者编织线用来打棉线节。

将主线顺漂脚放好,用颜色比较醒目的编织线打节。

拉住编织线线头

向手的方向缠绕

线头穿过编织线自己的孔

轻轻拉,别拉紧

抽出漂脚,捋开棉线节

再拉紧(黄色线没打好,重新打后拍照的线颜色变了!)

注意,拉多紧根据线径大小来调整,太紧会伤线,太松容易滑动,造成定位不稳。

依次打好两个棉线节,

装好滑漂浮标座,加上一颗8字环,后面的文章会讲解这些钓组的作用。

装上铅皮座。

可选择直接用主线栓钩,或者加上8字环,钓双子线。

确定,过矶竿的超小环是很顺畅的。

一些渔具店有现成的棉线结和超小号太空豆购买!不用自己做了!

特别说明:可以用小号太空豆代替棉线节!俱乐部有售超小太空豆,适应线径0.2-2。0

钓组制作完成,下面讲解本钓法的原理和方法。

“滑漂”钓法的原理附图说明:

棉线节1作用:固定钓棚深度;

棉线节2作用:固定钓点距离;

按这个方法制作的浮标,下水后会因为浮力上浮,上浮到棉线节1,被挡住,即定下钓棚深度。将钓组抛出比钓点更远的距离,打开纺车轮,让线可以自由出线,不停小幅度扬竿出线,到棉线节2的地方,固定。即可定位距离。深度和距离定好后,压主线,将鱼竿放好。浮标会自动沿着主线,定位到钓点。使用此法,只要抛竿时,准确抛向钓点前方,即可准确定位!

当然,操作方面,只能靠自己实践和训练,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练习只能靠大家自己了!远投时,装上玉米粒、蚯蚓等不容易脱钩的饵料,可以用打小爆炸的方式抛竿。滑漂钓法实际上并不复杂,如果大家交流探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