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抛竿钓大物的线组奥秘

由于上班的时间问题,空闲的时间蛮多的,在单位认识了一位当地的钓友,也是我的同事小周。他喜欢抛竿钓大物,而且用的不是爆炸钩、串钩、翻板。而且还能给他钓到大鱼(听他说钓到过最大的有八十五斤草鱼),经过和他几次钓鱼也学到了,他钓组的奥秘。他不是像有些人用爆炸钩,而是用单钩。首先看图

图中有两种不同的线组(我在CAD上画了一个下午!不会移出来了,还给老师了,只有截图好像不清楚。)上图A是我们一般比较常见的。着重介绍下图B他是用两个铅坠,就是在我们常见的爆炸钩线组后1米处再加了一块铅坠。这是用来压线的,像上图A:铅坠到钩距离最多不会超过0.6米,而图B两个铅坠之间就有1米。下面就说说超长压线的好处。

以图A来说压底的线很短只有0.6米,大鱼进入周围来回游动时容易碰到8字环到摇车的线,1、拉动风线造成假信号2、大鱼都很警觉会逃鱼。

而图B:靠近鱼钩一面的坠子较重40-50克左右,另一块铅坠要轻一点10-20克左右就行主要压线作用。由于在水底把线压的得较多。大鱼进入窝子后来回游动不会碰到鱼线。这是一种奥秘。

还有一种就在他的鱼钩上了,他用的是依势尼12号鱼钩,在鱼钩上用穿太空豆多下来的铁丝绑两粒塑料的假玉米,两粒玉米中间夹一块泡沫。先把玉米和泡沫绑好,泡沫的浮力要能使玉米上浮。铁丝的另一头绑在鱼钩上不要太紧但要牢,要鱼钩能动为好。这样在水底,鱼钩上的玉米粒浮在水底之上,随着水流来回晃动起到诱鱼作用。

打窝,抛好鱼竿后,钓点已定好。就用手投掷用阿魏水浸过的老玉米和小麦,撒开形成一个直径2米左右的鱼窝。想想看窝子全是玉米,有一颗还在窝里晃动,鱼会先吃哪一粒。他一次出钓一般抛2-3根抛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