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钓的饵料搭配技巧,来自高手的推荐

伴随着台钓运动而发展起来的竞技钓,其垂钓手法多种多样,比赛成绩也主要以渔获的重量和尾数来进行划分,正是因为竞技钓的多样化与刺激性,使它迅速成为颇受钓友们欢迎的一项新玩法。然而,要想在竞技钓中钓出一定的成绩,钓友们还需要研究出适合竞技钓的饵料搭配技巧。

1、基础饵料:以含蛋白质为宜

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气候,对于养殖鱼类的习性与偏好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比方说,南方地区的鱼类饵料成份以麦麸为主;黄河流域的饵料成份以玉米、麸皮为主。表面上看去,不同的地区饵料成份有着很大差别,但共同点依然存在,那就是饵料中除了这些物质外均含有蛋白质。

所以在竞技钓的时候,对于基础饵料的成份搭配,钓友们可以选择以合理的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为主的饵料进行搭配使用。

2、搓饵垂钓:小中取大

在鱼儿普遍较小的水池中,我们可以小中取大,而想要钓到大鱼,搓饵钓鱼便是最灵通的方法了。随着如今饵料质量和状态的进一步提升,搓饵也可以钓到一些小鱼,钓友们平常勤加锻炼搓饵手法,对饵料有着更充分的认识,再加上灵活搭配饵料,便可以在竞技钓中钓得大鱼,掌握好搓饵技术,亦是钓鱼技术层面上的提升。

3、拉饵钓鱼:主次搭配

作为一种新的挂饵方法,拉饵首先出现在竞技钓比赛当中,后被广泛应用于休闲竿坑垂钓。而拉饵比较适合垂钓的对象鱼,便是个体较小、垂钓密度较小的小型鱼。在竞技钓中,钓友们一般很少使用带有拉丝粉的饵料,而是根据赛场鱼情,对饵料进行主、次、添加物等各方面的搭配,在味型和状态方面,去调配自己手中的饵料。

竞技钓法中的饵料搭配技巧是一独门秘笈,选择好一款基础饵料,将搓饵和拉饵两种饵料进行配比,对于竞技钓法的钓迷们来讲,的确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想要在竞技钓中得到好成绩,首先你需要去了解些饵料的搭配技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