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阵布置方法之竿数、阵型、缠线答疑

在垂钓中有很多钓鱼的方法能够提高中鱼率,而海竿阵便是这众多方法的其中一种,由于多和爆炸钩组配合,在鱼情佳好的情况下,往往有着不错的收获。而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讲这个海竿阵应该怎么摆。

竿数

摆海竿阵,对竿子数量的要求并不是很大,少则几支竿子便足够,多则可以上几十支海竿。甚至有钓友摆海竿阵布在河提边上,三米左右一根(当然还可以摆得更密),绵延500米排布,非常壮观。

当然海竿阵并非海竿越多越好,要根据对象鱼和实际情况来布置合适的竿量。曾有钓友一次性打30根海竿,做爆炸饵的速度快赶上大街上卖包子的做包子速度,然而并没有觉得海竿阵打得越多越好,认为钓鲫鱼、鲤鱼、草鱼等只要4~6支海竿布阵便已经足够。当然这位钓友也曾坦言,若是扫黄颡鱼或者钓土鲢鱼,只要换饵换得过来,那么海竿自然是越多越好。

阵型

钓友们用海竿阵钓法布置多用一字长蛇阵,此阵势布置简单,将抛投的饵团和海竿按照一字形排布即可,饵团与饵团之间间隔半米,最多不超过一米。这样的阵法诱引范围大,较容易上鱼。亦可以呈扇形分布,只要远近不一也可以,这种阵法的优势在于前后左右都有饵团,只有鱼情佳好,几乎不会走鱼。

如果四支海竿是依次排开的,要是左手第一支海竿先上鱼,这个时候应该将第三第四支海竿,移到第一支海竿的左侧!同样的道理,如果是第四支海竿首先上鱼,这个时候应该将第一第二支海竿,移到这第四支海竿的右侧!这样子操作,可以有效的找准鱼窝鱼道,从而大大的提高了上钩率!

需要注意的是,抛投饵团要准和直,并保留一定的间隔,这样上鱼时不会因为线与线之间靠的太紧导致缠线。

缠线答疑

很多钓友担心海竿阵会容易缠线,事实上实践操作缠线几乎很少。因为线抛出后是沉底的,线与线之间基本都保留着一段距离,小鱼又可以直飞,自然缠线很少。上大鱼时只要空间保留足够,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遛好鱼也很少会缠在一起。即便将线缠住,只要出动抄网,还是能够上鱼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