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议不同钓法之间的转换技巧

在钓鱼过程中常会因鱼情的变化而需变换钓法,比如:跑铅、统台、台钓、浮钓、钓浮...等等。这些方法看起来有所差异,但是只要明确了各自的机理,不同的钓法之间是可以相互转换的。

简单的说一下就是:跑铅要求铅坠触(卧)底;统台是在台钓的基础上,在子线上距钩2——3公分处加装铅皮小坠,垂钓时先拉高主线上的大坠,只让小坠触底(如图);

台钓要求悬坠、单(双)钩饵触底;浮钓要求“动中取静”或“动中取动”;钓浮要求悬坠、钩饵离底、定水层。

至于如何相互转换,我就举一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建议)先空钩离底调6目,装上双钩后离底的调目变为4目(假设单钩重为1目),挂饵后离底的调目变为2目(假设单饵重为1目)ok,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三个调目——6、4、2(如图)

特别要注意:

1、浮标和线组是固定不变的,若更换的话就要重新调校。

2、后两个调目(4、2)是在空钩调好标后,装钩、加饵变化出来的——切不可调整铅皮。

好了,我们可以把4目看作是空钩半水的调目;2目是带饵半水的调目!简单多了吧——如何确定钓目,就要看你如何选择了。只要钓目高于6目——铅坠可能触底、近似于跑铅钓法;下移浮标,钓2——6目——传统台钓;再下移浮标,钓0—4目(所上饵料大小可能不易控制,故我给出了一个范围,高手基本上能稳定在2目左右)——钓浮。

至于统台钓法,我们只要在子线上(距钩2——3公分处)再加上一定大小的铅皮,拉高主线上的大坠之后调整浮标,钓0——6目均可(小坠可触底)。钓浮就更容易了,只要下移浮标保证让钩饵离底(根据鱼摄食的状态、上浮的程度确定离底的高度),伺机捕获浮标在下降过程中的接口讯息,提竿——中鱼——入护(高钓坑?)

综上所述,我只对浮标进行了一次调校,却变化出了多种钓法。虽然开始时装钩、挂饵麻烦了些,但我在垂钓过程中却能依据鱼情、按需变化,避免了加减铅皮、换漂、换线、重定调目的繁琐。这种应变可能不如有针对性的调钓法灵敏、准确,但繁琐的调整、更换钓组的过程,有可能会使你失去上鱼的最佳时机。

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鱼情随时会变,它不会因为你要更换“装备”而“静候”。你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方法都准备一套,不是么?何不轻轻松松“随它变”!我在这里只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种思路,具体如何变化,还请大家因时因地的实践、摸索。不当处,见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