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影响中鱼的八个重要因素

想必钓友都知道有渔获才是钓鱼开心的地方,而钓不到鱼时心中郁闷难受,一整天都开心不起来。那么影响钓友们野钓中鱼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大声喧哗

野钓,理想的钓位本来就不多,一些被钓的鲤鱼、草鱼、黄尾、翘嘴等胆小又狡猾。有些钓友钓到鱼时兴奋不已,大声喧哗,哇哇大叫。大声喧哗,尤其大鱼就不敢进窝;钓到大鱼,哇哇大叫,鱼易受惊,易造成脱钩跑鱼。

二、 见异思迁

野钓,常常会遇到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些钓友就耐不住性子,动不动就搬家。殊不知,台钓搬家,要收拾钓箱、鱼护、鱼竿、鱼包等,很麻烦;搬到新钓点,打窝、找底、调漂等等,也够烦的,还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不能轻易搬家。常搬家,这是台钓的最大的禁忌。

三、 找底不平

台钓的找底很关键。底不平,一会儿漂露出一大截,一会儿没了顶,难以施钓。宁愿多花点时间找到较平的好底再起钓,这样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 乱打窝

野钓,水阔鱼稀,鱼难聚。我们已在钓了,后来的人一到你旁边,不管三七二十一,在他的窝里砸下拳头般大小的诱饵10几团,然后撒下4-5斤的颗粒料;有点钓友,隔三差四地往窝里扔饵团补窝。好好的窝被他一阵狂砸,起码得半小时没有鱼讯,搞得你哭笑不得。另一个是自己犯的错:起鱼错过最佳时机,鱼在窝里脱钩、跑鱼、搅窝。

五、调饵成饼

台钓的饵要求既要软附钩性好,又要有一定的雾化性。有的钓友怕附钩性差,常常过量加拉丝粉,将钓饵搞成饼样,粘粘硬硬的,造成雾化性差鱼又难以进口,钓效不佳。

六、 抛不准

抛竿沉稳,钓饵落点准确,聚鱼快速,且越钓窝里鱼越多。特别是新钓手,抛竿不准,忽前忽后,忽左忽右,东一榔头西一棒的,容易使鱼不集中,影响钓绩。要使落点集中,需要每次的抛竿动作规范,不到位的宁愿重来。

七、不守竿

钓鱼,讲究的是修身养性。鱼讯有时也怪,等它偏不来;有时稍一走神,它来了,搞得你措手不及。有的钓友经常会在鱼口不佳时,到处走动。一走开,鱼讯来了错过良机,后悔莫及。台钓就是要手不离竿,眼不离漂,随时准备着的。

八、甩大鞭

台钓起竿,靠的是手腕的力快速刺鱼。如果用力不当,常造成甩大鞭,往往导致断线、跑鱼、砸窝;也会影响旁边的钓友,甚至误伤旁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