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析手竿小钩细线钓大鱼技巧

浅析手竿细线小钩钓大鱼。不管是竞技钓还是休闲钓,配1号主线0.4~0.6的子线和小号钩钓鲫鱼等中小型鱼类的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但是钓大鱼,这样的钓组就很危险了。那么细线小钩能不能用来钓大鱼呢?下面小编就简单的和大家说下。

在野外的自然钓场或是专业的养殖塘中钓取鲤,草,鲢鳙等大物鱼,虽然用2~3号粗线配上大钩的保险系数会高些,但这样的钓组对于中小型鱼来说,咬钩率和中鱼率都会明显下降。而且众所周知,在湖泊,库塘以及专业竞技钓场里的大鱼吃饵都比较谨慎,又对钓线有一定的认识,因此存有较高的戒备心。

因此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要选细线小钩,细小的钓组可以减少由于水的折射而形成的阴影和在水中运动时受到的阻力,会及时反映大鱼有时很轻微的鱼讯语言和大大减轻大鱼吃饵时的戒虑,而使大鱼小鱼兼上,从而提高钓获量。

其实钓大鱼的线组配置并没有什么明文规定,完全由个人技术水平的高低而定。个人的观点是:如果选用0.2~0.3mm线径的钓线挂上4~5号伊势尼钓钩,以此钓组来钓取3kg左右的鱼,钓技应属一般水平;在夏秋鱼儿颇为活跃的季节,钓技较高的钓手,用0.2~0.3mm的钓线应可钓取5kg左右的大家伙。

要以细线小钩来钓大鱼,配硬调竿是无法实现的,即便在频频“飞鱼”的竞技场上也难以应对,这时必须选用软调竿。

用细小的钓组配以软竿钓到大鱼时,常见的现象是扬竿后感觉和挂底一样,要等几秒之后,水下的大鱼才会徐徐游动。而当你用硬竿粗线大钩时,扬竿中鱼后,鱼会象惊弓之鸟般迅速逃窜,时而还会跃出水面,会给控鱼溜鱼带来很大困难。可当使用软竿细线的时候,就绝对有充足的时间给钓手调整钓竿的方向以在与大鱼的对抗中占据主动。

我曾做过钓竿的受力模拟测试,4.5米软调碳素手竿在竿稍受拉力时,当弯曲度超过半圆,握竿上手处用力在5kg左右,握竿下手推力较上手减少20%,此时钓线与钓钩由于受钓竿自身的缓冲作用,受到的静拉力只有0.5kg左右,而当实钓时受鱼突然逃遁的向外拉力时,钓组的受力会稍大,但也绝不会超过1kg的拉力,所以配比较好的细小钓组同样可以钓取大物鱼。

当然了以上我说的是手竿,如果钓几十千克的超大家伙,还是用抛竿比较好。

最后补充一点,细小的线组钓到大鱼时,鱼的挣扎的不是很剧烈,这并不是像有人所说,鱼没有太大的疼痛感,而是在鱼体腔内的感觉振动器官——鱼鳔受到的震动小,大鱼的情绪比较稳定,没有受到太的的惊吓,在水中也比较稳定,也就比较容易驾驭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