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避小鱼闹窝的麻团钓法使用技巧

巧避小鱼闹窝的麻团钓法使用技巧。所谓麻团钓法,就是使用开制出来的鱼饵会比较粘的鱼饵,将上好钩的鱼饵外面再粘附上一层各种干颗粒后再抛杆的方法,(颗粒鱼饵、小鸡饲料、小米、玉米碴、等) 采用这种方法钓鱼,一开始要保持比较高的抛竿频率,就会在窝点形成不断缓慢散落的鱼饵带,(鱼类对所有缓慢移动的物体都感兴趣)从而达到聚鱼诱鱼的作用,采用麻团方式钓鱼,是最有效的避开小鱼闹窝的钓鱼方法。

原因:小鱼行动敏捷,会追逐不断散落的细小鱼饵颗粒,类似捕食。而大鱼行动相对比较缓慢,很少会离开底层像小鱼那样追逐捕食不断下落的颗粒饵料。适合麻团钓法的鱼饵,必须又是大比重。粘粥。雾化慢的钓底饵料,麻团鱼饵到水底之后,外表粘附的颗粒饵料基本都以脱落逗引小鱼去了,而到底的核心粘饵才是真正钓获大鱼的利器。

以上视频所述钓法是麻团钓法

麻团钓法有效避开小鱼闹窝,可分为两种使用方法:1、饵料缓慢散落法。2、饵料缓慢上升法。

1)饵料缓慢散落法。

这种方法,重要通过截留过滤的方法,把小鱼控制截留在水的中上层。不让它们下到水底,产生闹窝。饵料不断散落,也会将水底的小鱼吸引上升到水的中上层来。经常参加钓小鲫鱼比赛的钓友应该深有体会,由于钓小鲫鱼比赛,扬杆频率比较高,很多钓友就会发现,比赛开始不久,半路截口现象就会很严重,口就乱了,无法钓底。这就是因为,不断散落的饵料带,会把小鱼从水底拉起来了的缘故。

2)饵料的缓慢上升法

这个正好与方法1相反。利用饵料的缓慢上升,(从水底升到水面)把小鱼从水底拉起来,吸引小鱼离开水底。适合这种方法的饵料,必须要浮于水面,不下沉到水底(我常用芝麻)。将上好钩的饵团外面粘满芝麻,利用饵团的粘性,先把芝麻带到水底。饵团到达水底之后,随着饵团的慢慢雾化,外面的芝麻会脱离饵团,开始缓慢上升,(我测算过,大概每5秒左右上升一米)小鱼看到移动上升芝麻,也会追逐,捕食,就会有离开水底。从而,也就达到了把小鱼拉离水底的目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