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垂钓的饵料、线组选用技巧

野钓的好处在于不仅能够和鱼儿斗智斗勇,还能欣赏野外的风景,尤其在江河溪流垂钓,更是让人心情舒畅。下面小编和钓友们说下野钓的用饵及线组选用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钓鱼带来一些帮助。

一、根据鱼情选用饵料

(1)野钓的时候要根据具体的鱼情选用饵料,红虫饵、蚯蚓饵等活虫饵有它的好处,这类鱼饵有很强的附着力,跟少量蘸粉搭配使用,可以短时间内将小杂鱼聚集在水的中上层。

(2)如果使用面饵,千万不要和蘸粉搭配使用,否则小杂鱼频繁上钩,你得不停的更换鱼饵。无论是在钓静还是钓动的情况下,钓小杂鱼使用小钩挂面饵的提竿遛鱼几率比使用红虫蚯蚓鱼饵提竿遛鱼几率高很多。

二、野钓的线组选择

野钓的时候,很多钓友都想用大号子线搭配大鱼饵钓大鱼,这样不仅会减少鱼儿上钩几率,也浪费饵料。

建议在春季野钓时,母线一般选用1.5~2号,子线则为0.5~1.0号,到炎热的夏季和秋季的时候,母线一般会选2.0~3.0号,子线则为1.5~2号。

需要注意的是,在子线磨损变细的情况下,要及时更换。这样的台钓线组会使得提竿遛鱼成功率变高,大鱼咬钩的概率也很大,但也不排除脱钩跑鱼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