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淡水矶竿钓草、鲤鱼的方法介绍

玩台钓之前,在水库、江河或大面积的鱼塘里有一种矶竿钓鲤鱼、草鱼的方法,效果还不错。主要针对大鲤、大草,大鲫鱼也可以。夏季很多大鱼都出来觅食,在此献给大家。

具体做法:双钩(子线长6-15公分)、连接环、太空豆1(主要是防止坠磨连接环)、枣核坠、太空豆2、太空豆3、漂座(穿线孔较大的)、太空豆4(水如果太深可以不要)完成。矶钓竿用2.7米-4.5米最好(个人建议 )。

用法:双钩挂饵,再包糟食,葡萄大小就行。太空豆2离连接环10——20公分(坠是活的)。太空豆3、4相距5-50公分,调到大概水深(太空豆4不能低于水深)。象使用串钩一样直接抛到钓点,然后把水线顺直,把竿尖压入水中收紧水面多余的鱼线(水线应该都没入水中),在把鱼竿往回一点使浮漂露出一点就行啦。也可以不用浮漂象爆炸钩一样使用 。

优点:钓的远(20-50米),比较爆炸钩灵敏许多,节省饵料。

讲的不太清楚敬请谅解(个人水平问题 )配几幅图片看吧

完整图

能加减铅皮的活坠

枣核坠

双钩(子线要柔点的好,大力马就不错)

活漂座,较台钓漂座线孔要大一点

浮漂要大一点的好

如果打的不远,眼力又够好,还是细尾漂灵

浮漂座上下的太空豆

图例:

这个钓法坠一定要大于浮漂(浮漂完全没入水中,坠要躺在水中才行)。因为是活坠所以鱼咬钩时全部是黑漂(送漂的几率很小,除非是黑漂没有看到 )。浮漂的调整是靠收放线来完成的(一般把浮漂调的能看到就行)。再就是水过于深时,最后一个太空豆(太空豆4)可以不要(或把太空豆用裁纸刀割掉三分之二,往外打线时太空豆不拌过线环就行)。把第三个太空豆直接拉到坠上面的太空豆跟前就行啦

一般都挂颗粒或玉米粒麦仁(也可以挂蚯蚓,小鱼多最好不用)再包鸽子蛋大小的糟食。主攻鲤鱼、草鱼。(本地主要是四大家鱼“鲤、鲫、草、鲢”鲢鱼还不让钓 )。这主要是因为坠大、浮漂大,还是活坠(活漂)小鱼吃钩浮漂反应迟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