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外夜钓的四个注意事项

这几年喜欢野外夜钓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夏天炎日的炙烤下,很多钓瘾较大的朋友总是喜欢携带钓具,在太阳快要落山前去野外进行夜钓。那么野外夜钓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一下吧。

一、野外夜钓准备好照明工具

夜钓虽然有着鱼口好,天气凉爽的好处,但也有视力范围减弱的坏处。在野外夜钓,我们要提前准备好照明工具,这样才能辅助我们看漂、遛鱼、抄鱼、开饵、拉饵(搓饵)等等。

目前的照明工具有很多,头灯、夜钓灯、荧光漂等等有很多,钓友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携带。

二、野外夜钓提前选择钓位

野外夜钓提前选择好钓位很有必要,这样钓友可以在视线范围良好的时候,根据周围环境选择出好的钓位,一定要在太阳落山前选好钓位,这样配好饵料后,很快就到了鱼儿食欲旺盛的阶段。

选择钓位有三个要素:

(1)岸边要相对平整,水的深度要适中,且水下地形不能太复杂,尽量减少在乱石障碍区垂钓。

(2)不要在电线杆附近垂钓,尤其是头上有高压输电线的位置更加需要远离,鱼儿可以慢慢钓,但是生命只有一次。

(3)和钓友的钓位不要相距过远,最好保持相互呼应,这样不慎落水或有其他事情,有钓友能够即时赶来协助。

三、了解水情和地形

在陌生钓场垂钓最怕的就是对水情、环境、鱼情一无所知,尤其是夜钓,没有足够的了解,贸然垂钓,很难有个好的收获,运气不好的时候,还会遇到一定的危险。

因此在陌生钓场野钓的时候,要首先向当地老乡或钓友了解钓场的水情、鱼情、环境,这样不仅有利于获鱼,也能安全的施钓。

夜钓前选好钓位,要先用手竿、海竿度钓位前的水域进行探钓,了解夜钓钓点的水深和地形,做到心里有数。

四、野外夜钓天气很重要

野外夜钓前要关注下天气预报,了解所钓地点附近的天气是否晴好,如果天气多云比较阴凉,应该随身携带雨具,提防局部区域下雨。这种事情在山区较多,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能突然下起一小段时间的暴雨,让人措不及手。

尤其是喜欢野外溪流钓的朋友,在出钓溪流的时候,要关注下附近山区是否有下雨,或者接下来的几天会不会下雨,如果雨水过大,山区开发过度,很容易引发泥石流,这样对钓者的生命安全就有一定的影响。

一般而言,在空气湿度较高的时候都不适合在山区水库垂钓,这种天气很容易突变,尤其是有季风来临,台风来临的一些日子,出门很容易遇到暴雨。

温馨提示:

野外水边蚊虫蛇鼠较多,钓友需要携带花露水、驱蚊药、蛇药以备不患。如果被蛇咬,要即时判断是毒蛇还是无毒蛇,且通知钓友或电话报警求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