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钓鱼的台钓技巧分析

台钓钓法对灵活性、精细度非常讲究,因此越是复杂的水况越需要高明的技巧。故而在野钓过程中,想要驾驭住野钓的复杂水情,就需要糅合不同的技巧来发挥出台钓的性能,并且不失其精华。

一、台钓中子线长度很关键

钓组里面,主线,子线,水线,风线互有交叉,又各司其职。由于每种线组的特质不同,在要求上也会有所区别,就比如子线来说,在池塘之类的水域中,一般要保证六十厘米的长度最好。

这个距离,首先是能够保证钓坠在水中的高度,不至于沉底,但是又不会浮上水面;另外,从灵敏性的角度来看,线组的重心也出现了上移,鱼咬钩之后的反应速度并没有降低;并且,因为铅坠和钓钩之间的距离扩大了,诱鱼的效果反而得到了增加,不要担心铅坠等惊扰了鱼群。

但弊端也有,台钓过于讲究半水技术,反而容易走水。不过我这里有一个建议,就是从传统钓法中汲取技术,比如铅坠钓底技术就可以有效的利用到台钓中。在台钓中,铅皮座管式中空,只要拉开两端的太空豆,可以在走水严重时,调整铅皮座的重量以使它沉底,通过重量变化调整走水问题。与平时走水后鱼儿咬钩反应混乱不同,这时的台钓虽然灵敏性的优势消失了,但是太空豆被拉开了,主线不再受制于太空豆,这之间的阻力消失了,灵敏性也随着增加,又弥补了缺陷。

不过与此同时子线长度就要变化了,截断是必须的,才能够在沉底的时候增加灵敏性,满足底钓的要求。

二、传统钓法和台钓相结合抵御大风来袭

风虽然能够给钓鱼活动带来好处,比如刺激鱼类的活跃性之类的,但也会干扰到甩竿的正常进行,钓钩偏离了钓点预定位置。大风天气里面,钓点就会因为鱼线被风挂的影响而产生偏移,晃动,最终影响水下的钓钩效果。

在传统钓中,会通过结合漂来解决问题,比如星漂和立漂两个一起使用,讯号更加的明显。通过在星漂的第2,第3个豆中间加入一个浮漂插座,通过调整重量来平衡浮漂的浮力。效果非常的明显,首先是组合漂的反应多样,可以更加清晰的观察到有效的讯号反应;另外,重量加大了,抗风的效果自然也增加了,稳定性也就增加了。

三、钓线的粗线不细究

钓线的粗线在很多时候都是非常关键的,不但受到目标鱼的影响,还要受水域和钓竿的左右。但就算我们算的再多,在很多时候,除了目标鱼之外的鱼类依然还会来,难道上鱼了不是目标鱼,我们就不提竿了吗?

不要过分纠结于钓线的粗线问题,在野钓中,多是针对鱼口的不同效果来选择线组。有些为了抓住钓鱼的机会,倒拉车,子线粗,主线细也不是没有的。都是为了钓上鱼来了,没有必须循规蹈矩,白猫黑猫,捉到耗子才是好猫不是。

最后要谈一下饵料和窝料问题,野钓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量要大,味道要足,但是不要搞错了味道,和鱼的口味冲了就不好。不一定非要追求商品饵,自然饵的效果也是可以的,台钓重要的是灵活,不只是装备灵活,反应灵活,饵料自然也是要灵活的。总之,野钓很复杂,能够抓住机会就绝对不要错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