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然水域抛竿钓鱼的主流钓组分析

手竿在垂钓的时候能给人带很好的手感体验,但在操作方面和上鱼体验方面就和海竿差上一点。很多喜欢野钓的休闲钓友,在休息日,会找一处风景秀丽的水库或者江河、湖泊,打上两三支抛竿,在遮阳伞下等鱼上钩。但在垂钓的时候,如果对抛竿钓组的主流钩组不熟悉,那么你虽然过得舒服了,但是有可能鱼儿一条都没有钓到,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抛竿的三大主流钓组吧!

一、抛竿水怪钩组

如果钓友经常在大水面野钓鲢鳙鱼,那么你肯定对水怪钩组一点都不陌生。虽然钓友经常用水怪钩组钓鲢鳙鱼,并取得了卓越的钓效,但实际上水怪钩组并不只是钓鲢鳙鱼用的,它还可以作用于大部分中上层水域的鱼种。

而这一点,就是根据浮鱼就饵的习性来发明的,大部分浮鱼都是滤食性鱼类,它们将水吞入嘴里,然后用鱼鳃过滤出水中的浮游生物和微颗粒来实现进食的目的。因此,水怪钩组用的饵料,雾化性都要有一定的要求,这样在水中化开的时,对于这些浮鱼有着较大的诱惑力。

用水怪钩组钓鱼,我们不要使用太多的抛竿,一方面是不好控制;一方面是水怪钩组在水中会随着水流飘动,如果抛投的钓点一致,在水流的作用下很容易缠绕,这样就会对我们垂钓带来很大的麻烦。因此,我们垂钓的时候最好打1~2根抛竿就足够了。

二、抛竿爆炸钩钓组

在三种抛竿钓组中,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爆炸钩了,这个钩组应用的地方也是最多的,因为爆炸钩组对底层水域的鱼种有着很大的优势。

尤其是在野外的水域,底层鱼种很容易出大个的体型,例如青鱼、草鱼、鲤鱼等等,这个时候,爆炸钩多钩的优势就能很明显的体现出来。

我们用爆炸钩钓鱼的时候,覆盖面一定要广,因此我们垂钓用的竿就要多一点,至少要有3~4根抛竿。这是因为爆炸钩的雾化速度和范围都没有水怪饵料雾化快的缘故。因此我们只能通过增加野钓的面积并经过多次抛投来实现铺底窝的目的。

而之所以要这么大的面积,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用爆炸钩抛投和遛鱼的动静很大,为了不惊扰进窝的鱼儿,我们就要扩大诱鱼的范围,这样以来我们的抛投面积就自然而然的变大了。

三、抛竿串钩钓组

串钩的应用也比较广,这是因为这个钩组在垂钓的时候可以攻击全水层的缘故。在夏季气温较高的时候,很多底层鱼种因为水底缺氧而起浮,在水的中下层,或者中层活动,这个时候,爆炸钩垂钓的效果可能很差,那么我们可以用串钩来垂钓,往往能够起到令人惊讶的效果。

不过串钩也有自己的劣势,那就是串钩的诱鱼效果很差,甚至是没有,因此我们我们垂钓的时候,最好先用爆炸钩多抛几次,或者先打下窝子,然后再更换串钩施钓。

注意:

在垂钓的时候,没有哪一种钓组是最好的,但我们想要休闲的垂钓,还是要根据对象鱼、鱼情选择最容易垂钓的一种钓组。不过抛竿钓组虽然中鱼率较高,但是很多地方的水库、湖塘由于被人承包,不允许钓友们用抛竿,这一点需要注意。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