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漫谈手竿钓鱼“三勤”的好处

用手竿钓鱼,除了要有品质很高的钓具和好的钓技外,在垂钓的过程中还要做到“三勤”,这样才会有效的提升钓友的收获。

一、勤换钓饵

大凡钓鱼比较久的老司机们都有这种体会,鱼饵越新鲜鱼就越爱上钩。原因是鱼饵在水中浸泡时间长了,蚯蚓或鱼饵就会失去原有味道和光泽,致使鱼儿不容易嗅到味道而发现不了鱼饵。

所以,垂钓者要注意勤换鱼饵,尤其是在鱼儿频频上钩时,勤换钓饵可保证连续上鱼的势头。

二、勤换钓点

来到垂钓水域后,在选择好钓点后,再在钓点左右选择至少2个以上的钓位(窝子),钓位尽量选择在有水草、蒲子、苇子之处,撒好小米,做好记号。

垂钓时挨个把钓点试一遍,发现哪儿钓点底净、容易起竿或在此钓点钓到了鱼,可把此钓点做为一天的重点钓点来钓。

三、勤提钓竿

在钓点里垂钓,一开始不能把钩下到水里就不管了,这种钓法十分消极,如果窝子发得慢,钓友可能半天都钓不到一条鱼。所以开始的一个钟头,钓者要勤提鱼竿,一方面是有些钓点水底有杂草或凹凸不平,容易造成鱼儿看不到鱼饵或看到鱼饵但不容易吃到鱼饵的情况;一方面多提竿能够起到补窝诱鱼的作用。

如果有大鱼进了窝子,那么提竿就要慢。因为大鱼吃食谨慎,通常吃饵前会多观察一会儿,确定钩饵安全才会咬钩。尤其是钓鲤鱼的时候,一定要等,不然你老是提竿,鲤鱼受惊就会被吓跑。

在有大鱼的水域里下钩,提竿频率不能太快,保持三至五分钟左右效果较好。在刚开始的一个钟头要勤下竿比较好,而一个钟头后要等,三个钟头后一要下竿勤。

主钓鲫鱼,勤提钓竿会使鱼饵在水中不停地摆动,此时就起到了逗钓的作用,鱼儿见饵心喜,只要我们钓饵稳定一会,鱼儿就会趁势吞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