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判断鱼窝进鱼的实用技巧及垂钓经验

虽然很多96KaiFa源码不是追求渔获的多少而喜欢钓鱼,但是打窝开钓后半天没鱼上钩也是让人失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坦然若之的面对空军。那么没有鱼上钩时,我们要如何确定是自己的钓法饵料使用不当还是窝里没鱼。如果窝里没鱼,那么不管钓友如何更换钓组和饵料及钓法也是没有用的!下面笔者整理一些判断窝里是否有鱼的技巧,大家来了解一番吧。

一、水花表演,有鱼进窝

我们在垂钓时要注意观察水面,在没有风,水面比较平静的条件下,当看到水面有交织的波纹,或者有翻动的水花,甚至出现了较大的涟漪时,表明钓点周围的中上层水体有鱼活动。

细心观察,还会看出是什么体型的鱼在翻花。如果发现是大鱼在翻花,我们则还要尝试判断它是不是我们要垂钓的对象鱼。中上层鱼容易在水面翻花,而我们想要垂钓的鱼是中下层的鲫鱼或鲤鱼的话,鲢鳙来闹窝就很麻烦了。

鲢鳙一般都是将背鳍或半个身子露水翻花,然后头部入水发出咕咚之声,水花较大且速度快。假如鲢鳙用尾巴拍打水面,声音就比较小,但很清脆,水花也较小。当数量较多的鲢鳙浮于水面时,常常突然发生追赶的现象,水面的涟漪十分突出。鲤鱼喜欢跃出水面,其尾巴拍打水面时声音很大。有鱼翻花,钓者的精神就会自然提起来,准备好好上鱼了。

二、淤泥搅动、水草晃动

鱼群一般不会在水质较清的浅水区域活动,有鱼群集中的地方水质要显得浑浊一点,浑浊的水体便于鱼儿藏身。鲫鱼鲤鱼喜欢在水体中下层活动,在淤泥中觅食,搅得水底比较浑浊。所以,我们应选择水质较为浑浊的水体施钓。

传统的钓草,是很有道理的。水草处溶氧丰富,鱼儿倚靠密集的水草觅食与藏身,我们在钓草时,注意观察水草或者水葫芦与浮萍,这些水生植物有所晃动时,一般就是鱼儿的活动导致的,以此判断钓点是否进鱼了。

三、鱼星冒出,有鱼驾到

我们还可以通过看鱼星来判断是否有鱼进窝,鱼星是鱼在游动或呼吸时产生的气泡,跟水底冒出的沼气有所不同。沼气等有毒气体会导致水底缺氧,大小不一,位置固定,到达水面极易破裂;而鱼星大小比较均匀,位置是游移的,不容易破裂。

我们一旦发现鱼星,就要紧盯水面,此时浮漂会有所反应,比如突然出现黑漂、浮漂缓缓上下浮沉或者连续点动,这就表示窝中有鱼了,因为鱼在窝点游动,有时或许还会碰到鱼线。

四、紧盯浮漂,判断讯号

1、小鱼闹钩

当看到浮漂有动作后,需要仔细判断一下,是小鱼闹钩,还是鲢鳙闹窝,还是垂钓的对象鱼已然出现。浮漂反复轻上轻下地点动属于小鱼闹钩,提竿必无鱼,如果对象鱼还未出现,一是需要继续诱鱼,二是需要更换钓点了。

2、鲢鳙闹窝

鲢鳙驾到,浮漂有明显的下顿,提竿或许会触碰到鲢鳙的身体,子线上会附着黏液,这表明鲢鳙来闹窝了。如果此时鲢鳙不是我们的垂钓对象,我们可以调整饵味与雾化程度。若鲢鳙数量很多,就有必要停止施钓,待饵料散去,鲢鳙离开窝点后再施钓。

3、对象鱼现身

我们观漂,发现浮漂的下顿动作比较标准,尝试刺鱼,感觉好像中鱼,但明显快速脱钩,或者只是挂到了鳞片,这表明我们垂钓的对象鱼来了。此时就要审查饵料味型是否对口,饵料状态是否合理,调漂是否准确。

五、个体较小,喜欢群游

野钓者一般都会体验到,就是体型差不多的小鱼,最喜欢群游,这是它们有效保证生命延续的手段,比如小鲫鱼就是这样的,只要它们进窝,就是一大群都来了。

而个体较大的鱼则喜欢独自游动,因为它需要更多的食物,群游的话食物不够吃,所以垂钓时,只会偶然碰到几条鲫鱼或鲤鱼。

六、小鱼不闹,大鱼好钓

野钓大鱼,必须忍住小杂鱼闹窝,它们使漂相紊乱,且数量很多。但只要我们将各大要素(比如钓位、饵料、调钓、天气等)都处理得正确,就能守到大鱼。

就让小杂鱼疯狂地去闹吧,我们仍要坚持垂钓,继续抛投诱饵,力争引来大鱼进窝。

一段时间后,混乱的局面终会平静下来,此时要高度警觉起来,因为大鱼一来,小鱼逃之夭夭了,我们要紧盯浮漂,准备上大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