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鱼克星之海竿串钩的钓具搭配及垂钓技巧

在南方,有一种串钩,是专门用来对付小型鱼的钓组。这种钓组搭配也被当地人称之为花篮、荧光串钩。早期这种钓组是运用在海竿上的,在鱼情好的时候一次能上好几条鱼,运气好一天钓获上百条鱼儿是非常轻松的,并且装备钓具以及钓法方面简单易学,也很适合新手或者老年人使用。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一、钓组

串钩的钓组搭配是以主线和串钩以及小篮子三大部分组成,一般使用的钓线为5.4米长,把串钩部分展开之后会有1.7米长左右,中间会有八字环进行连接,在串钩的末端位置会系上一个连接扣来挂小篮子。

二、钓钩

1、串钩和平常选钩的方式一样,根据对象鱼的大小来选定,比如说垂钓白条的话使用2-3号的钓钩就可以了,如果钓钩太小的话在收线的时候容易跑鱼。

2、另外钩柄的荧光颜色也有多种,可以根据垂钓水域来选择,一般水质比较浑的时候最好选择颜色亮丽一点的,水质比较清的话就要用清淡一点的颜色,还有就是一个颜色的钓钩用久了会让鱼儿产生警觉心里,在鱼口变滑的时候就可以更换其他颜色。

三、对象鱼选择

串钩垂钓的对象鱼一般是以白条、大眼鳊等一类小鱼为主,有时候鳜鱼在吃了上钩的小鱼时也会被钓获,有翘嘴的地方用来钓翘嘴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钓竿的选择

串钩钓法通常是用在海竿或者路亚竿上的,当然使用长手竿垂钓效果也不错,可根据自身的使用喜好来选择,若用海竿的话长度在2.1米以上,钓组的主线部分可以直接把八字环挂在连接扣上就行,使用手竿的话最好是5.4米以上的硬调钓竿。

五、钓点选择

1、宜选择在沟河溪流中垂钓,若是在池塘中垂钓可选择进水口附近的缓流或者池塘中央的缓流去,若是在水库中垂钓的话可钓库尾以及进出水口的流动水域处垂钓,选择的水深在2米以上,水底最好是障碍物较少的砂质或者泥质水底,会减少挂底的几率。

2、选择的水质最好是略微带浑的,清质水域也可以垂钓,但是重度浑浊的水域不适合串钩钓法。

六、诱饵选择

可用鸡鸭的饲料做成诱饵,把装到小篮子上之后浸湿把压的实一点,不然比较散软的诱饵在抛投的时候容易洒落,也可以使用炒熟的麦麸或者玉米粉再添加适量的商品饵搅拌制作而成,诱鱼效果也非常好。

七、垂钓技巧

1、把钓组组装好之后挂上小篮子,在小篮子里装上诱饵就可以垂钓了,抛竿的时候和正常的串钩方式一样,抛投到标点就行了,只是在抛出之后要手握着钓竿把风线给收紧,这样在鱼儿咬钩的时候会迅速反应出来。

2、如果在水流比较急的水域中垂钓时,最好在水流的上游处抛投让钓组随着水流漂到钓点,钓组在水流中移动的时候上鱼的几率很高,通常不同的鱼种有不同的咬钩特征,白条在中上层咬钩几率高,大眼鳊在中低层咬钩几率高,如果钓组到位之后还没有鱼口动作的话可以等一会,让钩饵在水中继续移动一阵,或者是抖动钓竿来逗鱼,也可以在收杆的时候减缓速度停停顿顿的逗鱼,当然如果水域中障碍物多的话就不必了。

3、鱼口动作,鱼儿咬钩的力度会从钓线钓竿传递到手中,鱼儿越大产生的动作力度也越大,上层中钩的动作会比底层要强烈,会出现弹动扯线的情况,多实践几次就能够熟练掌握了。

4、当发现鱼口动作的时候就直接提竿收线,一般上钩的鱼儿都是一两以下的小鱼,在提杆的时候可以带下钓线,不需要和路亚那般用力刺鱼,不然容易挂破鱼嘴导致跑鱼。

5、在收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把竿尖尽量的靠近岸边并压低,避免收线的时候让鱼儿露出水面猛烈挣扎,当钓线收到连接环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提鱼上岸了。

八、注意的事项

很多新手朋友在抛竿的时候往往忘记了打开线杯,垂钓时一定要注意,并检查是否有缠线的情况,另外抛竿的时候要注意周围环境,避免挂蹭到周围的人或者障碍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