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传统定点钓的经验分享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钓友虽然封竿在家,但渔瘾难抑,偶遇的好天气,若是逢好友邀约,亦是执竿在手,奔赴钓场来一场冬渔之乐。这里就说下冬季传统定点钓的一些经验,为冬季依然出钓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一、钓位选择

在冬季垂钓选择钓位通常是以背风向阳的条件作为标准,但是在一些不容易被人察觉或者别人不愿去的水域,若是附近有水草,水深在两米左右的话,可以在这种地方下钩垂钓,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然选择钓位还需要注意别的方面,冬季万物寂静,鱼儿对外界的感知比其它季节还要敏锐,尽量在比较僻静远离城市喧哗的水域垂钓,另外不要和众多钓友扎堆一起垂钓,要根据自己的判断来选择合适的钓位。

选好钓位之后,找到钓点有坑洼的地方,或者有陡坡的坎位处或者阳光能穿透的小面积地方,若是钓位前方3-4米的位置有水草的话,这些位置都是鱼儿喜欢聚集的地方,只要找到了鱼群,收获肯定会不错的。

二、定点打窝、养窝的技巧

寻找好定点的钓点之后,并不意味着就会很好的上鱼,冬季天气温度变化比较大,鱼儿在水温低的时候就会缩减觅食范围和力度,甚至停食,而温度变暖时会群体游动觅食,但是游动的速度是比较迟缓的,这就需要提前做窝诱鱼了,若是鱼儿在游动的范围内发现有食物的话就不会继续游动,会停下来在此处觅食,所以提前打窝诱鱼,在加上垂钓当天的补窝,吸引的鱼群肯定不会少。

打窝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窝料投放的要精准,更何况冬季发窝慢,窝料不集中诱鱼会更差,为了保证窝料投放的集中,尽量在无风的时候打窝,同时注意抛投的技巧。

第一次打窝的时候可以垂钓的长竿加打窝器打足量的窝料,但补窝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垂钓,最好第二根长竿带打窝器打窝,或者用商品底窝料挂钩打窝,这样效果也不错。

三、线组和钓钩

冬季垂钓线组和钓组惯用的思维是细线小钩,但是也不要一味的细小,要根据情况来选择,在垂钓的时候会发现细线小钩造成脱鱼的现象非常多,这就是一味的追求细小而忽略了其它方面。

定点垂钓通常采用传统的长竿短线钓法,鱼儿在觅食的时候一般是开口吞饵慢闭口的速度也慢,如果钓组太过灵敏,当鱼饵吞饵的时候一系列的动作传递到浮漂上,鱼儿此时还没闭口,你却提杆刺鱼了,这样不是钓钩挂在鱼嘴的薄皮处就是没有入口,很容易造成脱钩跑鱼。

所以钓组方面尽可能根据冬季垂钓的鱼情合理搭配比较好,一般用0.8#~1.0#主和0.4#~0.6#的子线野钓冬季的鲫鱼,灵敏度尚可,偶遇到大点的鲤鱼、胖头小心点也能控制。但钓钩不能太小,要根据资源点的鱼情来调整,如果都是奶鲫、麻将鲫、两鲫,1~2号袖就足够,若是板子多,可以用3~4号袖,这样不容易脱钩。用传统定点钓,最好单钩施钓,这样操作更简单,在草区挂底的几率会小很多。

四、出钓天气选择

虽然我们96KaiFa源码不畏严寒酷暑,但是鱼儿却受到环境气候的影响非常大,在合适的天气出钓是非常重要的。

冬季垂钓并不是只要是大晴天都适合垂钓,若是连续的多日晴天,气温虽然比较稳定,但是鱼儿在这种气温和水温相对稳定的环境中,觅食并不会很积极,只是活性变好,只有在气温即将变化,有冷空气即将来临的时候,鱼儿对未来的气温变化有预知能力,冷空气来临前一两天,鱼儿会大量的觅食准备抵抗随后的寒流,这种天气环境钓获才会比较好。

在冷空气过后其实也是可以垂钓的,当寒流过后3-4天的话,鱼儿会慢慢的适应水温,但是大冷天气过后虽然天气变晴,但是并不一定适合垂钓,虽然外界温度变高,但是水温还是比较低的,如果选择错误的时间出钓,收获会比较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