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外夜钓的注意事项

夜钓想到最多的还是夏季时微风习习送来阵阵凉爽的夜钓,其实冬季的夜钓也是别有一番情趣,没有了夏虫的嘶鸣,四处一片寂静,再加上漫天的星光,此时若是有鱼儿中钩,那种上钩的触感呈现的细腻绝妙,绝对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里就说下冬季夜钓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供大家作为参考。

1、蓝光灯以及夜光漂,为了让夜钓有良好的体验,不会因为一些小差错出现凑合着垂钓的情况,最好在出发前检查这些装置的电池线路是否正常,有条件的话可以备置双份,一方途中磕碰摔坏或者落水。

2、都知道夜晚光线暗淡,视线不好,所以若是晚间线组出现了问题,需要更换的时候会非常麻烦,所以提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让夜钓之行更有底气。

3、夏季夜钓享受的清风拂面的凉爽,而冬季夜钓就要做好保暖工作了,晚间比较寒冷,若是一阵小风吹过,浑身鸡皮疙瘩半天不消退,那真的是备受折磨了,最好穿戴轻便并且保暖效果好的衣物,毕竟到达钓点之后会进行组装,调整等各项工作,穿着太厚会造成很多的不便。另外膝盖方面最好进行防护,也要备好围巾口罩之类注意面部保暖。

4、冬季寒冷蚊虫基本已经不存在,并且穿着的也比较严密厚实,所以不必准备驱除蚊虫的东西,不要选取杂物较多,行走不方便的地方做为钓位。

5、不少钓友为了保暖而穿戴手套,但是要不停的接触鱼和水,所以手套容易打湿,就会觉得寒冷,最好是持竿的手带上防水性能好的手套,另一个手负责摘鱼,搓拉饵料等工作,另外需要备好一个干毛巾,随时擦掉水分,做好手部的干爽工作。

6、夜钓不像平日白天垂钓光线充足,所有东西都一览无遗,所以夜钓要对装备设备方面有足够的熟悉和了解,要考虑到抛投、起鱼等各个程序之间的稳定和协调。

7、夜间搭配钓组的时候要离岸边远一些,并且浮漂在夜间是非常清晰的,不需要离岸边太近,防止视线不清落入水中,那真的是彻骨的冰寒。

8、夜里行动不便,钓位尽量选择宽敞平坦,附近无障碍物的地方,如果出现线组钓组缠绕的情况,那真的是非常麻烦的。

9、拉饵搓饵,在夜间进行拉饵搓饵的时候不管视力好不好,尽量开启探头灯,在视线清晰的情况下操作,不然夜钓时子线缠绕打结的情况是非常容易发生的。

10、收拾好东西。夜钓时需要用到的东西也比较多,在开杆的时候最好把不用的东西收整完毕,以防止走的时候遗落,因为夜钓丢三落四的情况经常发生,避免损失。

11、夜间垂钓的时候如果是结伴而行,每个钓位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最好在5米以上,防止提杆收线时钓线钓钩成为暗器袭来,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12、大鱼会在光线暗淡比较寂静,相对安全的夜间觅食,所以很有几率中大鱼,但是在大鱼上钩的时候要保持冷静,不要过度兴奋,如果附近的垂钓环境不太好的话,一定要注意好人身安全。

13、在垂钓的过程中会有这样那样的动作,很容易让物品遗落,如果有小物件的东西不小心掉落水中,尽量不要去打捞,晚间入水是非常危险的动作。

14、如果是对垂钓的水域比较陌生,尽量安装好失手绳以防万一。

15、最好把钱包手机一类进行妥善的保管,放置到钓箱或者其它比较安全的地方,装在身上的话,可能会因为垂钓的某个动作掉落。

16、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夜钓的话尽量结伴而行,最好不要独身外出,尤其是到陌生的水域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