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肥水及流水水情的垂钓诀窍

很多新手都苦恼于肥水和流水水情的难钓,这里,笔者总结了一些经验供各位钓友参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肥水钓鱼的诀窍

肥水里面营养丰富,所以肥水里的浮游生物非常多,从而造成肥水中溶氧变低,故而,生长在肥水中的鱼,虽然饱食无忧,但活跃不足。所以,垂钓时候,鱼很少就饵,难有好的收获。但肥水里,鱼也不是不吃东西,只要我们把握好下面几个诀窍,还是能够有个好的成绩。

一是尽可能的在雨后进行垂钓。下过雨之后水里面的溶氧量会逐渐增加,也会给我们的垂钓活动带来丰富的食物,让水里面的鱼儿变得活跃起来。

二是钓点尽量的选择在进出水口的两侧。

三是应该使用比较多的素饵。尽量多的使用一点点钓浮法,深浅应该结合当地的水温或者是气温进行。

二、流水中钓鱼的诀窍

在溪流里面钓鱼应该抓住下面几点:

(1) 钓点应该选在水流非常缓慢的位置、有回流的地方、例如河流的内部、水域的入口处、生活污水集中区域以及农田附近。

(2) 首先应该了解一下水域的水性,了解水域的鱼情。针对这样的水性和鱼情来选择进行浮钓或者是半浮钓的方式进行垂钓。

(3) 选择钓具的时候应该尽量的要求钓竿的弹性好,钓竿的弹性应该尽量的好一点,线组应该u足够粗、钓大鱼的时候,往往非常合理。

(4)使用蚯蚓、以及许多的昆虫和鸡鸭肠进行垂钓的时候。这样一来这些饵料才不至于被水冲走。

(5)适当的进行提竿。漂子沉到水里面的时候只要水里面以及水面不动就可以提竿获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