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图解手竿钓凶猛鱼的休闲钓法

我们这里,淡水中可钓的凶猛鱼不多,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下面这几种:

1、鲶鱼;2、黑鱼;3、鲈鱼;4、鳜鱼;白鱼(我们这里叫翘嘴、黄尾)。

关于这些鱼,我们通常知道,它们都可以用“路亚”的方法进行捕钓;但,通过使用手竿作钓的方法,可能就没有多少人知道吧?下面就简单的画点草稿图来给钓友们简单地介绍一下。

首先,一定要搞清楚要作钓的鱼种。

钓鳜鱼通常以活虾作为钓饵垂钓效果最佳,其他的鱼种要用活小鱼作钓。在垂钓前,小鱼小虾必须事先准备好,并且要买那种活力很好的虾和活鱼,这样作钓的质量才会很好,而且可存活的时间也比较久。

为了的保证鱼虾能够活至挂钩,这里教一个方法:在存放活虾或小鱼的桶里放点冰块,就可以大大延长它们的存活时间了。

垂钓的线组简单的画了点草稿图。大家就乐呵乐呵着看看吧:

坠上钩钓法:水平上是漂,坠落底,钩饵在中间(离水面大约一米左右)。

当挂上饵后,虾和小鱼受伤释放的腥味和游动的姿态会对凶猛鱼产生刺激,从而被鱼攻击。

注意:

平时我们讨厌的小白条、小麦穗都是钓凶猛鱼的上乘活饵。在挂钩时,建议大家从鱼的脊背处穿钩,这样可减少对鱼的致命伤害,从而能保证鱼能够保持较长的存活时间,且保证鱼能在水下自由游动牵引钓线。至于钩尖,露不露无所谓,一般凶猛鱼吃钩很猛,只要我们提竿刺鱼,一般都能够刺中。

作钓前,我们可以用一些死掉的小鱼、鱼饲料或者在市场上要点没人要的鸡鸭肠子打窝。当浮漂沉下去(黑漂)即可提竿中鱼。

每次垂钓的时候,一人可同时把握好几根钓竿作钓,不仅悠闲,而且好玩,有兴趣的钓友可以尝试一下。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